减肥健身 给减肥者们的一些小建议

  减肥是现在很多人的追求,想要变瘦是每个人的梦想,因为很多衣服都是只有瘦子才能穿出感觉,穿出特点的,如果你很臃肿,一身肥肉的话,那么穿什么衣服都感觉很不搭,整个人也会显得非常没有自信。

  那么在减肥的时候,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真正的适合哪些减肥方式,哪些方式才是适合自己练习的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减肥者一些小小的建议,通过这些建议了一真切的了解到自己的所需,以及怎样快速的减去脂肪。

  你知道自己的基础代谢率是多少吗

  人吸收的热量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基础代谢,一个是行为代谢,也就是: 消耗的热量 = 基础代谢 + 行为代谢 行为代谢就是一切你身体活动所需要的热量,如走路、跑步、工作等;而基础代谢则包括呼吸、体温、心跳、大脑思考、头发和指甲生长、肌肉、血液和内脏运作、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叫食物热效应)等,这些都要消耗热量。

  总之,只要你活着,哪怕一天睡觉24小时,行为代谢为0,但基础代谢是一刻也不停的。一般女性每天的基础代谢量约为1200卡路里,男性约为1600,有的健美先生甚至能达到3000。基础代谢一般在总代谢的50%以上;对于一个不爱运动的女性,甚至会占到80%。

  你的肌肉真的很宝贵

  行驶100公里,大客车肯定比小轿车多耗油;同理,跑步1000米,肌肉强的人肯定比肌肉弱的人消耗的热量多。不仅如此,肌肉强的人随便做什么,逛街、上班、娱乐,都比肌肉弱的人消耗热量多,睡觉也不例外。因为肌肉长在身上,身体必须一刻不停地用热量去供养它们,一旦遇到跑步、爬楼这些高强度运动,需要耗费的热量更大,甚至是静止时的几十倍。

  在静止状态下,1000克肌肉每天大约消耗13卡路里热量,而在日常活动下,1000克肌肉每天大约消耗70 - 100卡路里热量,是1000克脂肪的5 - 9倍。有些人不爱运动,但怎么吃都不发胖,很可能因为他们的基础代谢率高,吸收的营养能够被及时代谢掉。当然,也可能因为肠胃功能不好,吸收率低。

  肌肉强的人,就算睡觉也能减肥

  大家一定还记得《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让杨过睡寒冰床,这样即便在睡梦中也能增加内功;那么人在睡觉时能否大量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躺着把肥减了呢?答案是肯定的。揉揉眼睛,你没看错,这不是武侠小说,也不是神话故事。

  前面说过,肌肉不占体积,女人多长几斤肌肉,非但不影响体型,还能使手臂、大腿和腹部更加有线条和弹性。肌肉多了,能大大提高基础代谢率,过剩的营养会被肌肉消耗,不易堆积成脂肪,因此提高基础代谢量的一个常见且有效的办法就是增加肌肉。若你能把肥肉减去3000克、肌肉增加3000克,总体重不变,不但体型改善很大,且每天日常活动还能多消耗300卡路里热量(1碗米饭);即便睡一整天觉,也比从前多消耗几十卡路里。每天跟别人吃同样的食物,做同样的事,却能很快将热量代谢掉,犹如24小时不间断减肥,是否梦寐以求?

  中医减肥的原理也是通过针灸、按摩或药物来提高人的基础代谢率,毕竟效果有限,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若想根本瘦下来,好还是多做运动,且提高肌肉含量。不幸的是,随着年龄增长,人的基础代谢会慢慢降低,因此也就容易发福,这时更要增加肌肉量来提高基础代谢。

  拼命节食能减肥吗

  当你过多节食时,身体会误以为你进入困境,于是便节约开支,尽量减少热量消耗,这时你的代谢率反而降低20% - 30%。所以过度节食的人往往整天没精神,虽然吃的少,但热量消耗也相应降低,可怕的是身体还会分解肌肉做营养(此刻还不珍惜你宝贵的肌肉,那我就无话可说了)。节食除了会丢失肌肉,还会丢失大量水分,一旦食量恢复,身体便加快吸收,于是体重快速反弹,这时只长脂肪不长肌肉,且往往会超过原来体重。所以千万别迷信网上那些歪门邪道的节食减肥法,太害人!

  此外,适量食用一些脂肪可提高人的代谢率,对减肥有利,所以减肥期间不能只吃素菜,好合理搭配,可以关注下微信:newmeishi(长按可复制) 天天美食推荐,上面发的一些食谱非常不错。

健身 减肥 减肥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