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健身的好处是什么 自行车健身的技巧解析

  各种各样的健身方式,让人们应接不暇,但是无一例外的就是每一种方式都是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们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关于自行车健身的一些方面,现在就来一起看看吧。

  目录

  1.自行车健身的好处 2.自行车健身之有氧骑车法

  3.自行车健身之强度骑车法 4.自行车健身之误区

  5.自行车健身之骑车速 6. 自行车健身之膝盖疼怎么办

  7.关于自行车健身的正确姿势 8.不正确骑车会造成什么危害

  9.骑自行车能治疗哪些疾病 10.自行车健身时的注意事项

  自行车健身的好处

  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

  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骑在车上,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

  它不再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 在国外,骑自行车健身可以说是方兴未艾。

  以美国为例,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披露,美国有2000万人甩骑自行车健身,而且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1987年比1986年增加了30%,1988年又比1987年增加了36%。

  法、德、比利时、瑞典等国,还以骑自行车“一日游”的时髦体育旅游消遣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踊跃参加。

  健身作用

  (1)能预防大脑老化

  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现代运动医学研究结果表明,骑自行车是异侧支配运动,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防止其早衰及偏废。

  (2)能提高心肺功能

  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骑自行车运动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和跑步相同。此项运动不仅使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26对肌肉受益,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也得到相应的锻炼。

  (3)能减肥

  骑自行车时,由于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收到显著的减肥效果。

自行车 自行车健身 骑自行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