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4步让你轻松瘦(13)

  正确跑步减肥要避开的误区

  一、胡乱穿鞋

  选错运动鞋,不仅会让双脚感到不适,甚至可能在跑步过程中引发各种损伤。如果你还没有进行过专业的「跑步姿势分析」(running gait analysis),可以到专业的跑步用品店寻求帮助,选择合适的跑步鞋。

  除了鞋子的款式外,大小也很重要。

  在跑步过程中,双脚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肿胀。因此,一般情况下,跑步鞋应该至少比平时步行或休闲运动鞋大半码左右,多出的空间能够有效防止足趾肿胀摩擦可能引起的水疱,甚至是灰指甲等。

  二、无视疼痛

  很多跑步爱好者喜欢超越自我、超越极限,为了达到减肥目标,常常会忽视已经存在的疼痛症状。

  毫无疑问,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不要认为少跑几步,或者休息几天会毁掉整个训练计划。

  事实上,疼痛是身体内部出现异常时发出的信号。在疼痛症状的早期进行适当的休息,其效果往往要优于疼痛持续很久甚至加重后才进行休息。而如果忽视疼痛继续跑步,往往会引发更严重的损伤。

  三、口不择食

  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大量的跑步锻炼或者坚持跑步一段时间后,很多人会吃一些平时不敢吃的垃圾食品或高热量食品,却不感到自责。

  他们会用跑步量来衡量自己的进食量,比如这个汉堡的热量需要跑 3 000 米才能消耗掉,而我今天跑了 5 000 米。事实上,这种方式很容易使运动丧失减肥效果,甚至使体重继续增加。

  正确的做法是:严格记录运动锻炼期间的运动量和热量摄入情况。

  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热量摄入与消耗情况能够得到更好的反映;同时,因为要进行记录,还会让我们能在选择食物前三思而后行,避免在运动后摄入大量的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四、自我怀疑

  面对跑了两三步就气喘吁吁的自己,很多人会说:「算了,我根本就跑不了步。」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机减肥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