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4步让你轻松瘦(10)

  所以我先就想先跑个30分钟,我一边对着新闻联播,一边费力的气喘吁吁的跑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电视里面的新闻也一条一条的播完了。就在主持人说:“感谢您的收看”的那一霎那,我兴奋极了,外加上非常的不可思议。我看着电视上的时间,19:30分。我从19:00开始跑到了19:30分。我居然可以跑下来30分钟,而且是连续的。太不可思议了。这一点对于我是从来没有过的。我当时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成就感。我觉得自己也挺棒的,也能够像电视上那些减肥的人一样,坚持的跑下来那么久。这个虽然是小小的成功和成绩,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里程碑似的胜利。

  事后,我细细的回味和总结那天的跑步过程,后我得出来一个结论,那天之所以可以跑下来,全是因为我看着电视,将跑步的兴奋点转移的缘故。我原来每次跑步的时候,都是身体在费力的跑着的同时,精神上还时时刻刻想着跑步,结果造成身体、精神双向的痛苦。我深深地记得原来的每次跑步,都是明明刚跑了几分钟,但是已经累得不行了,觉得喘不过来气,浑身累得要死。其实现在想想,这种累更多的是精神上的累,也就是思想上的惰性。

  那怎样能克服思想上的惰性呢?我觉得与其说把它克服,不如说将它轻松合理的转移,看电视跑步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在后来的跑步日子里,我渐渐地发现了很多适合跑步的影视作品,我也因此收获了很多,因为我是学影视的学生,我想如果我能将影视和锻炼减肥结合起来,一边跑步,一边看影视作品,那我岂不是一举两得了。我还记得我当时买了很多电视剧或者电影的影碟,每次跑步的时候,就放上一集看。一集电视剧的时间大概是45分钟左右。我每次随着扣人心弦的电视剧情节,都可以顺利的将45分钟的痛苦跑步过程转变成一次美妙的视听享受,在享受的同时,自然而然的就跑完步了,而且也不觉得很累。

  所以我在这里想说,胖友们跑步减肥肯定会非常的累和痛苦,因为我们身体内的脂肪不是一天两天吃进去的,所以要减下去也要一滴一滴的汗水往下减。我们在跑步过程中,要学会苦中作乐。大家不妨找自己感兴趣的影视作品、音乐等等来转移自己跑步时的注意力。

  后,我以我的个人经验为大家选择影视作品提供些建议。大家好不要选择那种节奏很慢的影视剧,譬如我当时看过一阵子韩国电视剧跑步,结果就发现那一阵子的跑步出奇的累,后来我明白了,节奏慢的电视剧在跑步的时候,会使你感觉非常的累,而选择那种节奏快的影视作品,譬如枪战片,喜剧片就会对缓解跑步疲劳很有帮助。我那时候从网上下载了一个disco舞厅的迪曲,长度是一小时零五分钟。我后来觉得这种曲子对我成功的减肥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我几乎听着这首曲子跑了4个月的时间。而且百听不厌。众所周知,迪曲的节奏感和旋律感都非常的强。在跑步的时候听着迪曲,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大家不妨去试验一下。

  第五步

  跑步动作和要领:准备好了以上的几个步骤,我们就可以跑步了,下面我谈谈我的这套原地组合跑步减肥法的动作要领。

  我的这套原地组合跑步减肥法,顾名思义基本的动作就是原地跑步。我的这套减肥方法有别于跑步机跑步大的不同就是我的原地组合跑步减肥法不用花大把的金钱去购买跑步机,也不用花钱去外面的健身房去锻炼跑步。我们就自己在家,原地的跑步就可以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

  跑步是一种有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有氧代谢的状态下做运动,通过运动达到消耗机体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许多人平时也做运动,却发现一段时间下来体重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增加了一些,那是因为他们在自身不自知的情况下重复着根本不是有氧状态的健身运动,所以也就失去了有氧运动的减肥瘦身的作用。我们人体预存的ATP能量只能维持15秒,在我们原地跑步时,跑完一百米后我们人体预存的ATP能量就全部用完了,跑二百米时后面的一百米,必须由血糖在无氧状态下,迅速合成新的热能物质ATP来提供能量,其副产品是乳酸。跑二百米或四百米、一百米游泳、网球和足球等运动,是利用血糖无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故运动后肌肉里累积大量乳酸,乳酸是运动后引起肌肉酸痛的物质。这类运动所需的血糖由淀粉提供,故也烧不到脂肪,这不是有氧运动,对减肥无益。血糖(淀粉)无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只能维持四十秒,跑完四百米后就全部用完。跑八百米时,后面的四百米,必须由血糖、血脂肪酸和血氨基酸在有氧状态下,合成新的热能物质ATP来提供能量,而血糖由淀粉分解后供应,血脂肪酸由脂肪分解后供应,血氨基酸由蛋白质分解后供应,这整个过程需要氧气,也就是靠氧气燃烧淀粉、脂肪和蛋白质来生产热能物质ATP,供应后段运动所需的热量,这后段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

  作为有氧运动,心率一般在130次/分为佳。我们原地跑步的前段大约五分钟时间先燃烧淀粉,经过这5分钟以后,我们才开始燃烧体内的脂肪。运动持续越久就燃烧掉越多的脂肪,只要持续半小时至一小时,所消耗热量的五成,就由燃烧脂肪来供应。

  我的原地跑步减肥法分解开来就是腿部跑步,一个小时不间断的腿部运动,这个腿部的动作,和普通意义上的跑步没有区别。然后我原地跑步的精髓就是上半身的运动,因为据我减肥120斤的经验看来,传统的跑步单一的上臂摆动是非常枯燥的一件事情。连续单一的摆臂一个小时会让我们觉得非常的劳累。所以,我改进了跑步摆臂的动作,就是手臂分阶段不同姿势的摆动。而且这样做对局部的脂肪燃烧是有一定的帮助作用的。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机减肥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