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的技巧 初学者如何学会游泳(11)

  学蛙泳游泳的技巧

  第一步:学习腿部动作

  蛙泳入门陆上模仿

  1、坐撑模仿蛙泳腿:坐在板凳或池(岸)边上,上体稍后仰,两手支撑于体后侧,两腿伸直并拢,髋关节展开,身体成一条直线,做蛙泳腿的收(腿)、翻(脚)、蹬夹(水)、停(一会儿)的动作练习

  收--大腿带小腿,边收边分。大腿于躯干的角度不能小于90度。

  翻--向外翻脚,勾脚尖,膝关节稍内扣,以小腿内侧斜对蹬的方向。

  蹬夹--移脚心对准的侧后方向逐渐用力,逐渐加速,边蹬边夹。

  停--两腿并拢伸直放松,做明显的停顿动作。

  初学者在练习时,可以先进行分解练习,即每做一个动作稍停,想清楚之后,再做下一个动作,这样逐渐过渡到连贯的动作。刚开始时,可以用眼睛看着自己腿的动作是否正确。

  这种练习只是在学习的初期用以理解正确的动作概念,它的重点是体会翻脚时的肌肉感觉,其优点是自己能判断动作的错误与否,缺点是容易造成收大腿过多的错误动作。

  2、俯卧模仿蛙泳腿:以大腿的上三分之一处贴近板凳或池(岸)边成俯卧,这样即省力,又可控制大腿少收。

  这种练习重点是体会翻脚和腿蹬夹的路线及动作节奏,但是由于他全凭各然的肌肉感觉进行,在动作不熟练的情况下,往往容易出错,因此好是在同伴或老师的指导下进行。

  第二步:学习手臂动作以及和呼吸的配合技术

  陆上模仿

  站立,上体前倾,两臂前伸,掌心向下做蛙泳臂的动作,基本掌握之后,配合呼吸练习,计划臂抬头吸气,伸手低头呼气。

学游泳的技巧 学自由游泳的技巧 学蛙泳游泳的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