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经常做这些动作好处多

  经常做健身运动能帮助我们得到很好的锻炼,运动健身好处非常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6种能让身体更健康的运动,及男性朋友如何锻炼肌肉,相信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都能了解怎么运动才能更健康哦!

  常做6种蹲式运动有益健康

  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坐着是常见的一种姿势,但其实这对身体并不好。多蹲少坐才能帮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对身体各个脏器好的锻炼,如果我们长期坐着不运动很容易造成心肺功能和体力降低。以下六招蹲的练习,每次可以只做一个动作,也可连起来做,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通过练习可以增大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从而提高健康水平。

  有益健康的蹲式运动

  六种蹲式运动

  太极蹲

  太极蹲是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一起,然后双膝弯曲,弯曲到大腿,腿腹与小腿腿腹紧贴在一起,经络穴位重叠,互相挤压,可起到推拿、按摩的效果。练习时间为1~3分钟。

  八卦蹲

  八卦蹲是从太极蹲演化而来的动作,即将太极蹲的下肢并拢变化成下肢分开,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脚平行,双膝弯曲小于90°,臀部不要左右扭曲,距地不超过10厘米,八卦蹲比太极蹲容易做到。练习时间为1~5分钟。

  借物蹲

  练习者将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依靠在墙上,或是手握栏杆,借以分解身体重量,使下蹲训练变得容易进行,从而蹲得深,蹲得久。练习时间可以从开始的1分钟逐渐延长到5分钟。

  踮蹲

  练习者应该先全身放松,将两只脚的前脚掌着地,而脚后跟微微抬起,不要落下。双膝弯曲,躯干下沉,将自己的大腿紧紧压在小腿上面。踮蹲是一项有难度的运动,所以我们初次练习时不要勉强,时间控制在30秒到1分钟为宜。

  弓箭蹲

  练习者左脚着地,右脚呈踮蹲状态,下蹲时将身体重量落到右脚上,每练习30秒调换一次左右脚,以改变两脚的受力情况。

  跟蹲

  跟蹲与踮蹲正好相反,即脚跟落地,同时足弓部分也着地,前脚掌悬空,即脚底的后2/3部分接触地面。由于练习时前脚掌悬空,身体重心会向后偏移,掌握不好的话容易向后倒,因此初次练习时要注意安全,时间控制在30秒到1分钟为宜。

  做这套动作时,要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从借物蹲开始,然后逐渐尝试其他蹲式的练习。

健身运动 运动健身好处 锻炼肌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