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注意事项 冬天踢足球的注意事项

  在寒冷的冬季里进行足球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但是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些踢足球注意事项来避免身体受到伤害。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注意事项以及足球运动员常见伤病。并且教大家提高足球带球的跑动速度。

  冬季是人们身体关节脆弱的时候,所以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以免受伤,下面就介绍踢足球注意事项的具体内容。

  冬天踢足球的注意事项

  1、气候寒冷,人体各器官系统保护性减弱,肌肉、肌腱和韧带的弹力和伸展性降低,肌肉的粘滞性增强,关节活动范围减小,再加上空气湿度较小,所以使人感到干渴烦躁,身体发僵,不易舒展。

  如果不做热身活动就上场,往往会造成肌肉拉伤、关节扭伤。所以,冬天踢足球前一定要做足热身准备,通过慢跑、压腿或者高抬腿、蛙跳的少量练习,使身体发热至微微出汗后,再投身到运动中。

  2、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让身体肌肉、关节活动开,使体内各个器官进入状态,以免着凉。

  也可以适当穿得暖和些,戴上帽子和手套,如果风太大,要戴上口罩。但也不要穿得太厚、太臃肿,以免妨碍正常的运动。

  3、锻炼的时候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是使锻炼达到一个佳效果的基石,喜欢晚上出去泡的人要适当节制。

  4、运动前后及时补充水分。冬季所需的水同夏季一样多,饮用的水可以是矿泉水或运动饮料,大冬天别喝冷水了,记得准备一个保温杯,提前灌点热水。

  5、对于踝关节、膝关节、腰部等这些容易受伤的部位,更应该注意采取一些适当的保护措施。

  从足关节的护踝到肘关节的护肘,从举重时用的腰带到不起眼的健美裤,看似细小的运动护具,却能为肌肉和关节分担外来的压力和冲击。

  6、喝一杯热咖啡或巧克力再出去锻炼,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咖啡因会造成人体失水,是锻炼前忌讳的。

  7、踢完球后需要做一些静力性的牵拉,来放松肌肉帮助其恢复。

  不过,大多数球友都是换了衣裤和球鞋就走一族。实际上对于一周只踢一次的球友来说,做不做放松恢复确实没有太大的差别。

  8、如果不经常进行放松,腿部的肌肉就会一直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时间一长可能会出现骨膜炎之类的慢性病症。

  9、寒冷的冬天,踢球出的汗没有收干,不适合在室外直接进行放松恢复。建议大家赶紧回家,洗个热水澡之后再坐床上进行牵拉。

  10、冬天热身的时间相比其他时候也要更长一些,30分钟为宜,少也要保证15分钟。

  热身的内容也要有所调整,慢跑是必不可少的。而在牵拉肌肉时,应该做一些动力性的拉伸,例如压腿时上下震荡而不是保持不动。

  11、冬天冷空气可谓是无孔不入,所以冬季踢球的时候要尽量穿上紧身裤,这样裤子紧紧地裹住腿可以防止冷空气进入裤腿内,需要注意的是,穿的紧身裤弹性一定要好。

  因为足球主要是下肢活动,而且下肢活动的幅度会很大,如果紧身裤的弹性不好,会影响运动的效果。同时紧身裤会减少肌肉抖动,避免或降低肌肉拉伤的概率,在铲球等情况下还能保护皮肤避免磨伤。

  12、冬季踢球好不要把皮肤暴露在外面,特别是一些人体的重要部位。例如颈椎,气温低会对脊椎造成很大的损伤,所以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穿上高领上衣来保护脖子,或者脖子裹一件脖套。

  13、结合自身能力去衡量自己能承受的运动量,心血管系统和肌肉都不能承受突然的大负荷。

  所以不能突然间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要因为运动过量造成身体机能的损伤。这种情况在运动开始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不能一时兴起,进行超过自己能力的运动量。

  14、人体的热量很大一部分是从人的头皮上散去的,所以在冬季里踢球帽子是必不可少的。

  佩戴帽子不仅会为身体保护热量,同时还能保护耳朵,以免冻伤,如果你是长发飘逸,头发本身就有保暖的作用,佩戴一条耳带束住头发又可以遮住耳朵。

足球带球 足球运动员常见伤病 踢足球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