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拉球 乒乓球正手拉球的注意事项

  现如今青少年课程中都有开设乒乓球的课程,国家从小培育孩子们打乒乓球的技能。打乒乓球的好处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矫正我们的视力。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乒乓球小常识,其中包括了乒乓球拉球的注意事项及乒乓球比赛规则

  乒乓球拉球的技术在比赛中是选手常用到的,但是并不是很多人都能准确掌握的,下面就分享几个注意点给大家。

  1、快收前臂

  我在接受像这样正规的乒乓训练之前,曾经遇到一位非常资深的教练,他看了我的动作,第一句话就是提到了拉球必须收前臂的基本观念。

  在这之后,无论是业余的弧圈高手,或者是专业队的学生,都强调拉球要在触球时“快收前臂”,我想对于“拉球瞬间要快收臂”这回事还有疑虑的。

  刚开始练习时,建议先将触球前的速度放的慢一点,先把球挂起来,感觉球停在球拍上的时间久一点,拍子跟球一起走一段时间的感觉,然后再加上快收前臂的动作。

  要注意,收前臂的时机越晚越好,力量越能集中。有位弧圈高手告诉我:“球要转靠前臂,球要冲靠腰腿”,如果小臂用的不好,怎么练拉球都不可能练的好的。小臂绝对是基础中的基础。

  2、摩擦旋转的掌握

  无论你要拉的多冲多爆,一定要保有强烈的上旋。从没有任何一个老师会跟我说,只要往前撞击就可以拉的更爆而不必顾及旋转。

  3、发力方向的掌握

  每次练习时,球拉的太软,教练说要往前多些,但还是要运球进行摩擦。每次球拉下网或者不够转时,就要往上摩擦的多一些。

  4、上肢的放松

  每个老师都强调要放松,但如何做到放松,真的是不容易。我长期的练下来,我的心得就是,蹬腿用腰与否的问题对于上肢的放松影响很大。

  腿腰发力没用上,你想怎么放松上肢都是空想。真的想练好弧圈球的朋友们不要再怀疑了,也不要再去研究“手上功夫”因为那真的是缘木求鱼的作法。只要用腿腰,手都不动就要能打到球,如果打不到,你的腿腰就是不及格也代表上肢还不够放松。

  5、还原与引拍

  我看很多朋友总是认为自己的拉球不够爆,老是在“触球那瞬间”的细节来找问题,努力研究如何摩擦,却忽略了还原与引拍的重要性。

  没有还原,就不可能做到引拍到位这回事。引拍没到位,身体力量用不上,上肢非僵起来不可,这样怎么可能练好弧圈呢?

  所以挥拍击球结束,手不要停在空中做造型,重心也不要停在左脚不动,从挥拍击球,收拍还原要一气喝成,不只是手要还原,重心更要还原,把重心回到两腿之间(可以在还原过程加个垫步,两脚稍为腾空再一起落下)。

  6、引拍高低

  再者,很多人引拍都过低了,重心也下座,怎么拉都爆不起来。要想想,引拍过低,怎么拉都是往上摩擦的多,往上发力多,怕拉飞只好磨的更薄,不敢主动去迎球。

  重心下座,重心动不了,如何迎前发力?反过来,很多人就是掌握不好起下旋,时常下网,越是用力下网的越厉害,自己都没发觉,引拍时拍子根本没有往下放,往前发力过多,越是用力越惨。

乒乓球小常识 乒乓球拉球 乒乓球比赛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