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减肥 正确游泳才能塑形瘦身

  游泳健身是一项非常好的选择,除了健身锻炼,还有很多女性朋友选择游泳减肥,游泳是一项在水中进行的运动,因此消耗的能量非常大,减肥效果也很好。但是有些人在游泳时并不知道自己要注意什么,下面就来了解女性游泳注意事项吧!

  这是怎么回事?游泳到底能不能减肥?如果要游泳减肥又该注意哪些问题?不妨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专业意见吧。

  游泳一定能减肥

  很多专家都认为游泳能帮助我们健体、塑型,充分锻炼身体,能达到减肥的作用。“游泳不仅热量消耗大,同时还能降低运动对关节的磨损。但是普通人在游泳锻炼后很多却没有起到减肥的作用,有些甚至反弹的厉害,这是为什么呢?

  正常来说,在水中能量消耗更大,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对人体是一种极佳的按摩,对皮肤还可起到美容的作用。之所以有些人游了泳却没有瘦身,关键则是因为运动量不足。专家指出,“首先要明白运动与能量消耗的机制。运动过程中,能量消耗分3个阶段完成,分别是糖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减肥其实是通过脂肪消耗达到效果。”

  原来,游泳在开始时,处于无氧运动阶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无氧酵解,这一阶段的运动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会用到脂肪。再继续运动下去,人体开始进入有氧运动阶段。在随后的1个小时里,中等强度的运动状态下,能量供应由糖的有氧代谢提供能量。因此专家指出,如果要减肥,每次游泳时间应在40分钟以上,才开始消耗脂肪。

  自由泳可塑美腿,仰泳练出小蛮腰

  我们知道的游泳姿势一共有四种,其中仅简单的就是蛙泳了和自由泳了,学会这两种就能学会其他游泳姿势。那么哪种姿势的减肥塑形效果佳呢?专家表示,无论是仰泳、蛙泳、蝶泳还是自由泳,它们的减肥效果都很不错,但是因为不同的泳姿,肌肉的用力部位也有所不同,所以要想有针对性地锻炼身体某个部位,不妨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泳姿,毫不夸张地说,像我们这些搞游泳的人,只要看一个专业运动员的身型,就能知道他是游哪种泳姿的。因为自由泳运动员一般双腿修长,而蝶泳选手则拥有完美的倒三角身型。

  自由泳(重塑四肢线条)

  练习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要用力较多,所以自由泳可以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有“蝴蝶臂”的美眉可以多利用这个泳姿塑造手臂线条。另外想要修长美腿的女士而言,自由泳可以修饰双腿的线条,让腿部看起来均匀优美。”

女性游泳注意事项 游泳健身 游泳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