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上班族常做这运动精神好

  健身运动又很多,我们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如果是工作烦恼的白领,那么我们可以做适合上班族的运动,这样健身的效果会更好哦!运动有很多好处,但是过度的运动对人体也是有害的,一起来了解运动过度的表现吧!

  上班族多练“站桩”精神好

  久坐不动几乎成了上班族的常态,很多人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浑身不适。再加上坐姿不标准,导致脊椎和颈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身体的肌肉和血管一直处于受压迫状态。

  长期伏案工作,好每隔40分钟起身练习“站桩”,也可以利用接电话、看资料等时间做,短短几分钟,就能让颈椎和脊椎得到良好的拉伸,血液循环通畅,一蹲一起,肌肉从紧张到松弛,就像做了一次全身的肌肉按摩,有效锻炼腰背肌、股四头肌,有助于保持人体的稳定性和耐力,还能保护膝关节、缓解衰老、塑形健身,提高工作效率。站桩时呼吸深度加深,有利于肺部健康,可谓是“一举多得”的运动。

  “站桩”类似于半蹲,其动作要领是: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自然站立,双手抬平放于体前;身体慢慢匀速屈膝下蹲;膝关节微屈即可,打开130°~135°,其位置不要超过脚尖;保持自然、均匀呼吸。整套动作要求躯干尽量保持笔直伸展的状态,臀部向身后微微撅起,起身时要尽量缓慢。站桩练习要循序渐进,每次保持的时间要根据个人情况尽可能地延长至3~5分钟。刚开始练习时,可以借物蹲,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倚靠在墙上,或是手握着栏杆,借以分散身体重量,使下蹲训练变得容易进行。

  站桩简便易行,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可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做,比如看电视、读书读报,甚至早晚刷牙时,都可以改站立为半蹲。

  7情况出现说明你过度运动了

  1.你屡次无法完成正常的训练

  什么叫无法完成正常的训练呢?这里说的并不是力竭了,不能完成,而是此刻你无法举起一个重量,但平常你举的起。无法在上坡上衝刺,但平常你做得到。无法完成登山健行,但平常你可完成。让自己挑战更高的负荷及力竭是正常训练程序中的一部份,但如果你无法举起以前可轻易举起的重量时,你可能过度训练了!

  2.你开始失去精壮的体格,即使你增加运动

  运动能够保持身材,但是过度的运动会让你失去健美的身材哦!增加身体的工作负荷,燃烧更多的卡路里,达到减脂的目的;所以让身体不断的进行运动,就可以燃烧更多更多的卡路里了,脂肪只会降不会增,对吗?事实上,并非如此。当你已过度训练时,重要的睪固酮:皮质醇比值就会倾向一方。

健身运动 运动过度的表现 适合上班族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