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做运动时动动脑能抗衰老(2)

  5.四肢交叉让左右脑相互对话

  老年人在健身过程中可以多做一些把双腿和双臂交叉放在身体中线上的锻炼动作。这是因为四肢交叉能促使两侧大脑展开积极的对话,增强两个半球之间的神经连接。瑜伽和普拉提中的很多动作就符合这种要求。

  6.适当的跳跃动作

  很多老年人惧怕做跳跃动作,这也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有关,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动作会伤害到自己,很多老人运动都会伤到膝盖或臀部。老年人需要做一些跳跃动作,因为他们需要这样的冲击力来增强骨密度。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需要疯狂的跳跃,迈出有力的步伐(如踩死臭虫的力量)就足以了;此外还可以进行箭步蹲、高抬腿和跳绳等锻炼。

  7.散步时带个计步器

  普通人每天只步行2000步,但运动专家强烈建议把这个量增至1万步,这样对健康才更有益。研究成果显示:仅仅是对步行状况进行跟踪记录就会让人步行的距离增倍,因此老年人在散步锻炼时不妨带个计步器,不知不觉中就增加了行走里程,不断挑战自己的纪录。

  健身知识

  身体确实是革命的本钱,没有疾病的身体就一定是好身体吗?我们说不是,是否有疾病并不是衡量健康的唯一标准,没有疾病的人群中有一大部分,他们是亚健康,“亚健康”一个可怕的名词,他可能是摧残生活在计算机时代人类大的杀手。

  不常健身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可能不是特别在意自己身体上一些细微的变化,量变下来就质变成了慢性疾病,就是我们常说的富贵病,例如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肥胖症诸如此类,轻者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重者危及生命,另人苦不堪言,这个时候都会后悔当初没有好好运动,等疾病缠身的时候想运动已经力不从心,病不从身了。

  你已经多久没有运动过了?经常开车的你已经多久没有骑过自行车了?经常坐电梯的你已经多久没有爬过楼梯了?如果你的回答是记不清了,那么我告诉你,疾病离你很近了。你能一口气做20个标准的俯卧撑吗?你能一口气做50个标准的仰卧起坐吗?你能一口气做12个引体向上吗?你能跳50公分高吗?

  如果你说不能,那我告诉你,这些对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并不难。朋友,丢掉你手里的鼠标,放弃你大把的应酬,投入到健身的世界里来吧!

  “健身”,一个对于我们这个时代并不陌生的词,却往往被我们所忽视,它并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简单运动,也不是某一项或几项体育项目,而是一种科学的运动理念,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一种文化,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它会成为人们的一种信仰,对于健康身心,积极生活的一种崇高追求。那么我们希望带动我们身边的所有人积极的加入“健身”的队伍里来,成为“健身”文化的先驱者。

  结语:健身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管什么时候,不管男女老少,我们都应该坚持健身运动,适当的运动能预防衰老,缓解生活压力。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健身的知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坚持健身锻炼

健身知识 健身运动 健身锻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