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胸肌的方法 想更有魅力就该多锻炼(2)

  6、史密斯机上斜推举

  辅助器械:史密斯机。

  锻炼目标:胸部的上部肌肉。

  锻炼动作:将史密斯机座椅调整成上斜,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器材说明书,背部平躺在史密斯机上,双手保持保持比肩略宽的距离握住杠铃。举起杠铃离架,并慢慢的降低到锁骨约3英寸以上,然后回到起始位置。注意不要让杠铃降低到胸部。

  7、杠铃卧推

  辅助器械:杠铃、卧推凳。

  锻炼目标:胸部肌肉,胸大肌和胸小肌。

  锻炼动作:平躺在卧推凳上,双脚平放于地面,要保持姿势的正确,让自己迅速进入状态,眼睛位于卧推架上杠铃的正下方,双手握住杠铃的握距要比肩稍宽。从卧推架上取下杠铃。慢速下放杠铃,直到上臂与地面平行为止。然后推起杠铃回到起始姿势,如此重复。

  8、蝴蝶机夹胸

  辅助器械:蝴蝶机。

  锻炼目标:胸肌。

  锻炼动作:身体坐在蝴蝶训练器的固定椅上,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姿势,不要随便乱动,保持上身直立、挺胸、收腹、紧腰。小臂要紧贴小臂阻力器的护垫上,使小臂保持垂直,上臂与地面平行。两臂同时用力向中间夹胸时呼气,尽量使两个阻力器挨到一起保持2秒钟,然后吸气慢慢的还原(不要突然发力过猛)。

  9、双杠臂屈伸

  辅助器械:双杠。

  锻炼目标:胸肌。

  锻炼动作:双手分别握杠,双臂支撑在双杠上,头正挺胸顶肩,躯干、上肢与双杠垂直,屈膝后小腿交叠于两脚的踝关节部位。肘关节慢慢弯屈,同时肩关节伸屈,使身体逐渐下降至低位置。稍停片刻,两臂用力撑起至还原。

  10、龙门架绳索夹胸

  辅助器械:龙门架。

  锻炼目标:胸大肌、胸小肌。

  锻炼动作:将两侧的健身绳索拉伸器调整至髙位置。双手分别紧握一侧的健身绳把手。身体位于两侧拉伸器之间的正中位置,同时保持身体直立。双腿分开站立,其间距保持与肩同宽,同时双膝关节微微弯曲。双臂肘关节微微弯曲,双手手掌朝向地面,将双臂按照某一角度向下拉伸,使得双臂于体前交叉。将拉伸器向下移动恢复至初始位置,然后重复该动作。

  初学者锻炼肌肉需要注意什么

  初学者锻炼肌肉需要注意什么?肌肉的力量练习要遵循坚持、经常、全面发展、遵循渐进、逐渐加大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等基本原则。

  负重力量时,要量力而行,切忌“死撑”“硬拼”,必要的保护措施也是防止伤害事故发生的有效方法。力量练习的内容和方法是多种多样的,练习者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加以取舍、灵活运用。

  在做正式力量练习前,要特别做好热身活动,拉伸即将做力量练习的肌群。力量练习之后也要充分拉伸放松这些肌群,帮助血液回流补充营养同时使肌肉中乳酸快速分解。

  力量练习中,大小肌群的锻炼要合理有序地安排。力量练习时不仅要发展主要的大肌群,还要主要发展较少使用的小肌群。一般来说,大肌群的练习应该放在小肌群之前,主要因为两点。

  1、大肌肉在锻炼时运动中枢的兴奋面广,兴奋程度高,在提高自身力量的同时,由于兴奋的扩散作用,练习过程对其他肌肉也有良性的刺激作用。

  2、大肌肉相对不容易疲劳,可延长锻炼时间,而小肌肉锻炼往往容易疲劳,将影响大肌肉练习动作的完成。前后相邻的运动应尽量避免使用同一肌群。

  在每次力量练习的训练计划中,肌群练习的顺序:大腿前部肌肉(股四头肌)→肩部和胸部(三角肌和胸大肌肉)→背部和大腿后部肌肉→小腿肌肉→上臂后部肌肉(肱三头肌)→腹肌→上臂前部肌肉(肱二头肌)。

  另外,有研究表明,每天锻炼一次,肌肉力量提高47%,每隔一天锻炼一次,肌肉力量提高77.6%。所以力量练习隔天锻炼的效果要比每天锻炼的效果好。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锻炼胸肌的方法,都是很实用的,想要锻炼的男性朋友们要坚持练习哦,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好的锻炼胸肌,从而使得身体更加的健康,更加吸引人哦,希望这里面给大家介绍锻炼胸肌的方法,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胸肌锻炼 锻炼肌肉注意事项 锻炼胸肌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