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运动 5个小动作能帮你轻松健身

  并不是高强度的运动才是健身运动,才有锻炼身体的效果,有些伸展动作也是健身运动,伸展运动适合大部分人群,运动强度稍微低点,不会伤害到身体。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让你轻松健身的五个伸展动作,及伸展运动的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让你轻松健身的五个伸展动作

  伸展运动的强度不是那么大,非常适合我们夏天在室内进行,锻炼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如果你想健身又不想汗流浃背地大幅度运动,几个伸展动作轻松塑造修长体态,快来给自己一个巨大的惊喜吧!

  动作1:弓步上拉

  弓步上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伸展动作,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做,首先需要将两腿呈弓步大程度拉开,身体一定要挺直,双手垂直上举,掌心相对,眼睛平视,可以伴有下蹲动作,保持一分钟,换侧重复。左右交替5组,每组10次。

  动作自检:前腿弓成直角,后腿尽力伸直,有意识地收紧腰腹,身体下压时,始终保证上半身直立。

  塑身优势:美化腿部线条,加强脊椎柔韧性,塑造你的优美形态。

  动作2:定点屈体

  坐在地面上,保持身体的重心稳定,双手握住脚,慢慢抬起双腿,抬腿时尽量保持后背挺直、同时绷紧脚尖。尽可能高抬双腿,坚持30秒后双腿缓缓落下,重复同样动作3组。

  动作自检:这个动作是耐力的训练,完成过程中注意保持身体平衡,不想汗流浃背地大幅度运动,几个伸展动作轻松塑造修长体态,给自己一个巨大的惊喜!腹部用力,后腰尽量挺直。

  塑身优势:定点屈体让腰腹肌肉得到锻炼,拉伸背部肌肉线条。

  动作3:单腿支撑

  单腿支撑能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协调性,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那么应该怎么做呢?首先应该保持左腿直立,右腿屈膝上抬,脚掌贴在左腿大腿内侧。身体直立,双手合十垂直上举,静止一分钟后换腿。左右交替5组,每组10次。

  动作自检:单腿支撑时,保持身体重心稳定,脚掌尽量上抬,臀部有意识地收紧。

  塑身优势:收紧小腹的同时,修饰两侧腰线,拉伸大腿内侧线条。

  动作4:跨步侧拉

  两脚跨立,右腿屈膝呈90度,右手贴近脚侧,手臂尽量接触地面。左腿大程度侧开,侧弯身体,左手臂斜上侧举,保持手臂和左腿呈一条直线。静止一分钟后换成另一侧。左右交替5组,每组10次。

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的好处 健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