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发球技巧 三个问题教你如何发球

  排球运动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熟悉的,很多人都不了解排球运动的起源,及排球运动的好处,想要打好排球就要掌握排球发球技巧,不管是哪一种球类运动,发球都是比较重要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这些排球知识吧!

  排球发球技巧

  问题一:发球总是不过网,是力气不够大,还是抛球不稳

  对于排球上手发球,不少学生都掌握不好抛球和击球的时间配合,不是球抛得高了,击球时只击打到球的下部;就是球抛得低了,击球位置过低,导致球过不了网,或是由于击球点不正,球往场边飞出去。

  这些错误看起来是击球环节出了问题,但在实战中,抛球动作也是至关重要的。想要发球过网,首先抛球要稳。

  持球手要直臂勾腕托球,送球时向上要稳,球不能左右偏移,保持在身体正中稍偏右位置,要注意托腕出球,而不是撩上去的。对于初学者来说,出球不宜过高,抛得越高,击球的时间越难掌握。

  在练习时可以有意识地控制抛球力度,用相同的力度抛球,将抛球高度固定下来,这样对球下落的时间就有一个预估。

  问题二:击球位置总是找不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挥臂击球的过程中,不少学生习惯曲臂,这样的动作很容易导致球不能过网,这是技术上的错误,需要先学会正确的姿势。纠正自己动作时会觉得很别扭,甚至发球过网的成功率在下降,但这只是暂时的,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挥臂击球时击球点要高,在排球高点就挥臂,中间不能有停顿,这样第一可以保证击球高度,第二容易击球准确。击球位置要准确,击打球的中下部。

  击球动作要迅速集中,突然急促。击球点(球在下落的过程中)要偏高一点,向前挥臂的运动轨迹要与地面平行,手臂不能往下拖。手部击球的部位应该用掌根同时击球瞬间不能曲腕。

  对于力量相对较小的学生,可以以肩为轴,击球之后手臂不停顿,直接送肩,把手臂挥出去,有助于击球发力。还有,对于用掌根击球有困难的学生来说,可以选用拳头击球。学生可尝试四指握拳,以拳心击球。

  问题三:练习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练习排球发球也有窍门。在练习时,学生可以采用动作分解练习法。先练习抛球,等能把球抛稳了再练习击球。徒手姿势一定要准确,才能确保发球真正发力的时候动作不变形,在这个环节还要注意挥臂以肩为轴,大臂带动小臂挥击。

  挥臂轨迹要向前,不能斜线挥臂,很多人一挥就把手挥到了身体的左侧,这是极其错误的动作。在练习时挥臂速度可由慢到快,加速进行。

  平时练习时,学生可利用墙壁训练初学者不一定非要在网上训练,测好距离划好线后利用墙壁训练密度更大。

  排球上手发球上步过程中需要抛球和击球,必须要保持上步的连贯性;抛球不能过高,因为如果抛球过高,就保持不了上步的连贯性了。所以要维持上步连贯性,只能抛球到出手高点一球的位置,并且球一出手,马上挥臂击球。

排球发球技巧 排球运动的好处 排球运动的起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