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头球技巧 你知道头球的正确方法吗

  足球运动是充满激情的,因此,在踢足球的时候很容易受伤,只有了解运动损伤是如何发生的,才能很好的避免受伤。踢足球技巧也是必须掌握的,在踢足球的时候要结合体力和脑力,那么你掌握了足球头球技巧了吗?

  你知道头球的正确方法吗

  原地头球

  原地头球是头球传球、射门甚至头球停球的基础。主要是大家对球的落点的判断,在掌握技巧后除了练习和在实战中应用没有什么其它提高头球技术的捷径。

  先大体描述一下动作要点,我们从头上往脚下说。

  第一、头部

  我们用前额正面顶球,当球距离额头差不多一臂距离时开始顶球,注意在顶球时要收下颚而且千万不要闭眼。(大部分人闭眼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害怕,可是大家想一下,你不闭眼能看见足球,球来了你突然后悔不想顶了,你还可以躲开。但是如果你是闭着眼睛的呢!你去哪里躲啊?)

  简单的例子只是想说,睁着眼睛才是对自己好的保护,不然判断不好球的落点,不管是顶在眼睛、鼻子还是脑瓜儿顶都是很痛的哦。

  第二、手臂

  手臂?有人问了头球为什么要用手?呵呵,头球中的手臂可是必不可少的。手臂在头球中可以起到保护自己“伤害”他人的重要作用。

  说说保护自己吧。头球时双臂张开、抬起,两臂在自己头的两侧。还是举个简单的例子,两个人同时都想顶一个球,头会撞在一起。如果你将双臂张开,对方自然也就撞不到你了。说到这里悟性好或是有经验的朋友们应该已经知道了怎么“伤害”别人,呵呵,不提倡球场暴力啊。

  第三、腰腹

  腰腹用力是与头顶球一起完成的,当球距离额头差不多一臂距离,开始顶球同时腰腹用力。

  第四、双脚

  头球时双脚蹬地,与头球同时进行。原地头球时双脚一般采用前后站立的方法,重心稳。在实战中也是一样便于移动判断落点。

  后将四个部位的动作组合起来,判断球的落点、双臂张开,腰腹用力、双脚蹬地,将头球动作一气呵成。

  说着简单做起来难,要想真正掌握头球技术还是要多加练习。两人一组,一个人仍球一个人顶然后交换等等,练习的方法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

  用什么部位运球呢?不同部位有什么特点

  运球技术分析

  运球技术从狭义上讲,仅是指运球的方法,即指用身体的某一部分触球,使球能随运球者一起运动;从广义上看,则不仅让球随人运动,还必须越过对方的防守,也就是说如何使用这些运球方法达到越过对方防守的目的。

足球头球技巧 足球运动 踢足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