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健身 大多男人都爱这项健身运动

  大多数男性朋友都喜欢骑自行车锻炼身体,自行车已经不单单是一种交通工具了,骑车健身的效果非常好,很多男性都选择骑车作为自己的健身运动,那怎么做自行车间歇训练提高体能呢?坚持骑车的好处又有哪些?

  男士运动健身首选——单车

  自行车是一项很独特的运动,因为它跨越了性别、年龄、时代和地域。自行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90年的法国,而时至今日中国发展成了自行车大国。自行车甚至可以帮你代步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只要你想去,就没有做不到。

  自行车的风靡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便捷,还因为它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据统计全球有一半以上的人因为心脏病死亡,然而骑单车可以通过腿部的运动压缩让血液流动,让血液从血管的末梢抽回心脏,同时强化微血管组织,这个抽回的运作统称为“附带循环”。

  通过骑单车的动作,就可以强化血管和心脏,减少患心脏病的机率。

  正在减肥的男士也可以选择这项运动,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不注意塑型,很容易造成身材不够匀称没有线条,或者集中锻炼某一个部位造成肌肉畸形,影响美观。

  同样想瘦腿部,骑自行车比跑步更适合,因为在蹬车的时候,从大腿开始运动一直到脚踝,有一个整体拉筋的动作,拉长大腿肌肉线条的同时,可以让脚踝更纤细。

  骑单车时加速了血液循环,可以让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

  如果你总是头晕或者大脑缺氧,可以考虑经常性的骑单车,当你吸入更多的新鲜空气后,可以让脑筋更清楚,而且还会因为全身的运动感觉自由畅快,不但可以锻炼身体、健身塑性,更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

  间歇训练提升自行车运动体能的练法

  间歇训练提升自行车运动体能的练法在运动中都有休息(间歇),但要休息多久,要让体力恢复到什么程度,这些会视强化目的而有所改变。

  间歇训练法是根据高强度运动的运动时间来决定休息时间的。在一般课程中,如果是短时间做激烈运动的话,运动与休息的比例是1:3。间歇训练法会根据运动强度、运动时间、重复次数等决定强化目的,可以同时强化有氧、无氧双方的能量離能力。坚持进行提升持久力的训练,就能逐渐增加大摄氧量等生理学指标的数值。据说,这类生理学指标与实际的竞赛成绩也有相当大的关系。

  另外,也有研究显示,这类训练可帮助一般成人(非运动员赠力口将近40%的大摄氧量。不过,如果是长距离项目的顶目动选手,由于日常的训练量、强度、频率等都已经相当高,因此就算再加上计划性的训练也无法提升效果。而这也显示出,要提升生理学上的机能,会受到遗传因素等的限制。

  不管是田径的马拉松选手还是自行车公路赛选手,其表示运动机能的生理学指标绝对是非常优秀的。各项运动了有其竞赛时特有的技术之外,技术等级的高低也会大大地影响竞赛结果,这是不争的事实。

  只要将这类技术加以分析就可以了解影响身体动作的肌肉妨、调运动有多么重要了。

自行车间歇训练 骑车健身 骑车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