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车什么牌子好 山地车骑行注意事项(2)

  山地车骑行注意事项

  越来越注重环保和健康的今天,山地车在全国风靡,很多的车友加入到山地车的行列。

  骑行者,是一群朝阳的人群,他们勇于奋斗,不惧艰辛困苦,永远翻山越岭,是我们敬佩的,也是我们学习和发扬的。

  骑行,有时候把也会把自己的体力给透支,所以也要做的必要的防备。那么野外骑行需要注意什么呢?

  其一

  注意人身安全

  骑行是存在风险的,首先必须要带上安全帽,避免发生意外的事情,比如摔倒或者追尾等等。

  其二

  注意防晒

  野外骑行我们赤条条暴露在阳光下,特别是夏天,如此炎热的天气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可以擦上防晒霜以及防晒服装。

  其三

  注意要有团队精神

  几个人一起去骑行,肯定有人比较快,有人比较慢,这个看个人体力而言,不能丢下队友而自己往前冲。

  其四

  注意变速的规律

  学会变速才能事半功倍,比如上坡可以降个档可以骑的更加轻松,平路则调到合适的位置。

  其五

  注意补水

  骑行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身体出汗过多后缺水,则需要带上水瓶,才能及时补水。

  其六

  注意前后车距不能过近

  骑车需要控制好车速度,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治追尾和意外。

  其七

  注意防灰尘

  骑行的路上不只是平坦的公路,还有崎岖的山路,需要带上防尘巾可以有效的防止吸入过多的灰尘。

  很多人以为单车买了不就可以骑了?其实这是很不对的观念。因为每一个人的身长、手长、脚长都不一样,即使买到了尺寸对的单车,也不代表这辆单车是真 正适合你的身材。

  其实只要参考以下简单的“设定一撇步”,花一点时间、心思作一下调整,就一定能让单车乖乖地„服侍‟你喔!

  别懒惰,请花几分钟时间跟我们 一起检查看看吧。

  坐垫角度

  首先先调整简单的坐垫角度。坐垫的角度大致上要保持水平,由于目前市面上的坐垫的垫面大多是弧面,用目视可能不太准确,所以可以先拿一把长尺放在坐垫上,再用眼睛目测抓水平,这样就容易多了。

山地自行车 山地车 山地车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