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有哪些 了解健身器材的常识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开始通过健身器材来进行锻炼。器材可以分为室内健身器材室外健身器材,比如我们常常在小区里、公园里、看见的一些运动器材就属于室外器材。那么究竟健身器材有哪些呢?下面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室内健身器材有哪些

  现在大多数的人会选择到健身房里去锻炼身体,里面的器材就属于室内健身器材。它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供人们选择。

  仰卧板

  仰卧起坐是很多人非常熟悉的动作,由于在做的时候,多数人必须用双脚勾住一个东西才能使腰部着力完成动作,因此,在家里练习时,花一二百元买个仰卧板很合适。

  做仰卧起坐锻炼腹部的6块肌肉,快速消耗腹部脂肪,也可做推举、俯卧撑等动作,使上肢力量也得以强化。由于仰卧板体积小,重量轻,所以移动轻松,占地面积小。

  一般的仰卧起坐板是可以调节高度的,高度越高它的难度就越大,所以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要从低的开始。

  大概经过一个月的锻炼,就可以尝试加高一档。但高度不能太高,对于普通健身者来说,40至45度就足够了。

  哑铃

  哑铃较仰卧板价更低,占地更小。要注意选择合适重量的哑铃。一般要选择65%至85%负荷的哑铃,比如你每次能举起的大重量是10磅,就需要选择重量为6.5至8.5磅的哑铃进行锻炼。

  哑铃有很多种,建议您买一个可以调节重量的。当要练习力量时,可以选择重一些的哑铃,而女性练哑铃多数是为了塑形,可选择小哑铃,小重量多次数的哑铃运动,不仅塑形,更能练习肌肉的耐力,同时消耗脂肪。

  哑铃既可以锻炼上肢的肌肉,也可以练下肢的肌肉。比如双手握着哑铃做深蹲动作,可以边走边蹲、原地深蹲、做扩胸运动等,这些方式任由你选择。

  杠铃

  利用杠铃可以用做增进肌肉力量的训练,无论是肩部、后背、手臂、胸部等处肌肉,藉由杠铃及不同重量的铁片,运用多次数的肌力特殊训练技巧,针对全身肌群做肌耐力训练,使脂肪燃烧,转换成健美的线条,改善运动许久局部却仍松弛的肌肉。

  此外,更可延缓肌肉老化、增加骨质密、防止骨质疏松等效果。

  弹簧棒

  弹簧棒的两端为木柄,中间是一根弹性很大的弹簧,用来训练上臂和躯干的肌群。

  健身车

  健身车可自由发挥自己的骑行速度,通过健身车上的电子表观察每时每刻的速度、时间、心率值等;利用它进行锻炼,不仅能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还有助于增强腿部肌肉、减肥和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对行动不便、体质较弱和康复病人尤其适用。

  练颈帽

  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皮带制成的简易帽套,一是可系重物的链条或绳子。训练使用时,可把它戴在头上,并在帽子下面悬垂一个杠铃片或者其它重物,是发达颈部肌肉的专用器械。

  椭圆运转机

  椭圆运转机又称为太空漫步机,是一种集漫步、慢跑、静止自行车运动为一体的健身器械,它的健身动作刚好与人的自然跨步相吻合,对人体关节不会产生大的冲击而损伤人体,能同时活动上下肢的肌肉群,尤其是腿部和臀部。

  在运动时是通过手脚的协调配合,达到健身目的。主要以有氧运动为主,具有去脂、减肥的效果,特别受到年轻女性的喜爱。从儿童到老人几乎都可使用。

  保护带

  保护带是练健美中不可缺少的器材。特别是做大重量深蹲动作时具有保护腰的作用。同时有助于大力量练习,提高训练强度,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保护带一般是由牛皮或猪皮制成。

健身器材有哪些 室内健身器材 室外健身器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