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有哪些 了解健身器材的常识(2)

  练习镜

  练习镜是由木筐架和大镜子组成。练健美的人在镜前做练习,便于自我观察动作,纠正错误姿势。

  划船器

  划船”时身体每一个屈伸动作、每次划桨的划臂动作,使大约90%的伸肌参与了运动,因此它极大的锻炼了平时几乎不参与任何动作的伸肌。

  划船动作对锻炼背部肌肉有明显效果,让脊背在体前屈和体后伸当中得到大活动范围,同时有效活动脊柱的各个关节,不但增强了弹性,也增加了韧性。划船器适用于平日不大活动的人群,对中老年人尤为有益。

  卷力器

  卷力器是用来发达前臂肌的专用工具,对于增强握力效果也很好。常用的卷力器有两种,即手握式卷力器——用棍制成。

  直径约为0035米,长达 0.3~0.4米,中间打一孔,穿入绳子,绳长1米,绳子的一端结扎在木棍上,另一端结扎上杠铃片或其它重物即可;支架式卷力器——制作方法同上,只是把横棍放在两个支架上进行练习,用起来方便,器械固定性强,随时可以用。

  二、室内健身器材有哪些

  室外健身器材,还有个专业名称,叫室外路径。在室外安装固定、供人们进行健身运动锻炼的器材和设施。现执行国家标准为:GB19272-2011,器材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

  室外健身器材几大系列

  1、力量型器械

  一些锻炼力量的器械可以与健身房里的器械相媲美。另外,单杠的引体向上、双杠的两臂屈伸也是练习力量的很好方式。

  2、弹跳型器械

  竖立的高度牌,水平的横梁都是有助于双腿弹跳的器械。在这些器械上采用助跑或者原地跳跃,有助于保持腿部的弹跳能力。

  3、灵敏型器械

  脚踩梅花桩、双手转动转盘,可以练习手脚、头脑的反应能力以及四肢和大脑的协调能力。

  4、柔韧型器械

  站在一排排的栏杆(或者叫肋木)上牵拉韧带或者悬垂举腿,可以提高关节的柔韧性。

  5、耐力型器械

  类似于跑步机,可以在上面跑一跑,形同跑步。当然,户外健身器材有很多用途,以上分类也不是绝对的。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组合运用是比较合适的。

健身器材有哪些 室内健身器材 室外健身器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