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有哪些 了解健身器材的常识(3)

  三、家用健身器材有哪些

  跑步机

  这是常用的健身器械。通常很少走路、跑步的人都会想要有一台跑步机来进行有氧运动。跑步机的健身效果是值得肯定的,跑快一点、让心跳一分钟达120次以上可以增进你的心肺功能!坚持下来,你一定能在跑步机上得到很好的健身效果。

  优点是可以增进心肺功能。缺点是占空间较大,不好收纳。

  韵侓哑铃

  哑铃除了可帮你瘦手臂,对背肌、肩膀线条雕塑都有明显的效果,甚至还可当做你下半身运动时的重力辅助,让下半身运动更有效果。现在有很多专门教导哑铃健身的书,翻开看看,你会发现原来哑铃的功能是如此多啊!

  优点是瘦身示范动作多而简单又易学;若没有哑铃,可以用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代替,方便又省钱。缺点是若不注意拿哑铃的手势,很容易伤及手腕,要小心使用哦。

  弹力绳

  人体肌肉有大有小,大肌肉可以运用较重的哑铃训练,对于较难训练的小肌肉群(如后手臂)则可使用弹力绳。另外,做完哑铃等重量训练后,也可用弹力绳来做伸展动作。

  优点是对于较难训练的小肌肉群很有效。缺点是示范动作资料较少,光看图片较不容易学会。

  呼拉圈

  许多拥有小蛮腰的艺人都非常推崇呼拉圈运动,而呼拉圈也真的就是这么有效!不管你是肉肉的水桶腰,还是瘦瘦的直筒腰,只要每天运动20分钟,持续一个星期,很明显的腰线就出来了。

  建议摇的时候要顺时针及逆时针交换摇,平衡一下腰部肌肉,这样练出来的腰线才有平衡美感。

  优点是对于腰线的雕塑效果又快又明显。缺点是刚开始摇的一两天会觉得腰部很痛,不想坚持。

  健腹轮

  第一次接触一定会觉得相当吃力,因为做几下就会满头大汗,但是做完你会觉得腹部有明显感觉,所以腹部有很多赘肉的美眉只要克服惰性,循序渐进地增加次数并且持之以恒地做,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像莫文蔚一样的性感腹肌线条!

  优点是手臂及腹部的肌肉可以同时训练。缺点是用错力量可能会觉得手很酸但腹部没感觉。

  四、小区健身器材有哪些

  小区健身器材也叫做户外健身器材或者是室外健身器材。不仅仅在小区,甚至学校体育场或者体育馆都比较常见的健身器材。目前我国正在大面积普及这类器材,旨在全民健身。

  这类器材的种类非常的多,比如说太空漫步器、上肢牵引器、跑步器、滑行器、下肢康复器、太极推手、天梯、多功能锻炼器、伸背器、健骑器、双人大转轮、跑步器、滑行器、双杠、下肢训练器、双人腰背按摩器、腹背锻炼器等等。

  结语: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开始关注起自己的身体。生命在于运动,你只有运动才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本文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室内健身器材和室外健身器材,也分别对器材的作用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在以后的锻炼中能够有争对性的进行锻炼。

健身器材有哪些 室内健身器材 室外健身器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