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如何养好脾胃过好夏

  夏季已经开始了,立夏刚刚过去,我们已经是开始了夏季的养生,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现燥热,食欲不振,肠胃不好,那么针对这些我们该如何养好生呢?如何去养好我们的脾胃呢?下面小编教大家2种方法吧!

  夏季养生,要从饮食起居以及环境从当面入手,这样可以缓解我们烦躁的心情。

  饮食就宜清淡 不要太油腻

  夏天比较炎热,湿热气候也比较重,所以饮食就宜清淡一点,不要吃得太油腻。本身湿热很重的话吃得太油腻,就会加重我们体内的湿热。还有就是我们可以适当地喝一些菊花茶或者是做一些荷叶粥,比如说在稀饭里面加一些荷叶,或者是薏仁这些健脾利湿的,药食同源的保健食品。

  此外,由于夏季气温升高,许多人喜欢饮食冷冻食品,这样即消暑解渴,又能增强食欲。但如果不加以节制就容易损伤脾胃阳气,可能引起胃痛、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每天应少量多次饮用白开水,也可饮用绿茶水、绿豆汤或酸梅汤等饮料消烦除渴。

  教大家两招养好脾胃的方法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冬病夏养,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养好脾胃是重要的,也是好养的。

  进入立夏节气,这个节气脾胃功能也会渐渐好起来,是个养脾胃的好时机。脾胃是人体生产气血的机器,吃进去的东西就是原料,还得要有好的机器才能造出我们需要的能量——气血。厦门市仙岳医院睡眠医学科谢彬医生教大家两招养好脾胃的方法:

  方一:点按足三里

  常按足三里,胜吃老母鸡,这个穴位是强壮身体的很重要一个保健穴。如果你消化不太好或是有便秘,可以再按按上巨虚穴,这个专门治疗腹痛、腹泻、便秘、消化不良。如果你吸收不太好,可以按按下巨虚穴。

  方二:“四君子”粥

  人参9克(常服用者可换成党参),白术9克,茯苓9克,炙甘草6克,以上合称“四君子汤”,加上大米熬煮成粥。这个方子补起气来,温补而不燥热,补益而不峻猛,有君子之德,故名“四君子”。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脾胃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