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3个时间点 让你不做“小胖妞”

  减肥是一件艰难的事情,节食痛苦,运动没时间,减肥药又有害身体,手术的费用又高,肥胖已经成为困扰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一个因素。想要减肥,就必需从源头控制,这样才可以避过度的肥胖。那么该怎么控制脂肪的形成了?在了解之前,我们先了解脂肪是怎么在人体堆积的,然后才能够很好的控制它。

  一、脂肪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的形成主要分为一个途径和两种方式。首先,是食物这个途径。食物是人体脂肪的主要来源,食物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营养进入体内,被分解为小分子然后被人体吸收。

  方式一:食物进入体内后,其中的脂肪酸被小肠吸收后在体内重新合成为脂肪,这样就有了脂肪堆积。

  方式二:食物中的糖和蛋白质的摄入超出人体的消耗量,剩余部分就会转化为脂肪酸,再次合成脂肪,这样就造成了肥胖。

  而如果人体摄入的食物不足以供应人体需求,脂肪又会转变为糖和蛋白质,供应人体需求。所以,节食减肥是有效但痛苦的,而脂肪属于不易减的部分,因为身体先消耗糖和蛋白质。

  既然了解了脂肪的形成,那么想要减肥,就可以通过控制脂肪堆积和消耗脂肪开始。

  二、午饭后半小时很关键

  食物是肥胖的根源,但又是我们身体所需能量的来源。想要让脂肪燃烧,就必需要在饭后这个时间做到避免脂肪堆积。

  首先,午饭后人体血液集中到胃部消化食物,会造成大脑的供血量减少,出现疲倦和犯困。而这时候的人不愿意运动,饭后马上午睡和坐着容易造成肥胖。

  其次,中国人的午饭结构是蔬菜、米饭、肉和豆制品等。虽然看似营养丰富,但是其中的米饭、肉以及烹饪时使用的大量油脂等,这些都是造成人体脂肪堆积的原因。所以,饭后不动造成食物中糖、蛋白质和油脂无法消化,在体内堆积,尤其是腹部。

  Tips:午饭后半小时佳运动——站着

  午饭后不宜过于剧烈的运动,这样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而长说的饭后散步行为也不适合中午进行,因为中午多数人还需要继续工作,并且中午的室外紫外线强烈不适出门。

  站立,一方面可以使消化道内食物下行,促进肠道蠕动。

  另一方面,饭后站立可以消耗能量,减少糖和蛋白质转变为脂肪。

  再有,靠墙站立,头、背、肩和脚后跟等都贴近墙面,这可以塑造身形,使身姿更挺拔。如果午饭后时间较为充裕,半小时之后还可以适度的散步,这样更能够增加糖和蛋白质的消耗,减少脂肪堆积。

减肥小妙招 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