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喷嚏的威力有多大

  我们的肺里大约有半升的液体,这也意味着我们打的喷嚏就像喷雾机一样,射出一团携带细菌病毒的气团。有研究表明一个喷嚏喷出的水滴远可达8米,不仅如此,因为这团气体的密度比周围空气小,它还会经过排气系统传播到周围人的口鼻中,真是细思极恐啊!

  你知道喷嚏中的细菌能播传多远吗?

喷嚏中的细菌能播传多远

  正常情况下,肺部有大约半升液体,所以打喷嚏时,能传播出一满瓶的粘液,到周围的空气中。粘液从口中喷出,形成潮湿充满细菌的云团,传播速度能达35米每秒,这速度,都能给你在高速上开超速罚单了!一旦云团与空气相遇,它会扩散开来,变成线状的粘液,然后形成大同不小的水滴,全部被包裹在这个团气云中。

  麻省理工的小组发现,大的一个水滴可以飞行2米远,大概有两张桌子的距离。而其他的小水滴飞地更远,可达8米,相当于5张桌子的距离。不仅如此,这朵充满细菌的气团,比周围气体密度要小,所以它会上升,直接飘向通风系统,传播进人们毫无防备的鼻口中。

  虽然这些是相对较小的水滴,但仍可能充满了有害的病原体,比如流感病毒。更糟糕的是,借助通风系统,它们能在几秒内就传遍整个房间,在空气中悬浮长达10分钟。如果现在有人在你身边打喷嚏,或咳嗽,你能屏住呼吸,撤离出感染区。但是在流感高发季节,这也许不够,因为身边到处都是感染区,尤其像桌面,门把手,扶手等。

  有证据表明流感病毒能存活在钢制材料表面24小时,而当你接触污染的表面,又不洗手吃东西,很可能就会被感染,假设你有天带病上班,然后开始打喷嚏,一项研究表明,你也许只会感染一两人,你已经有了流感症状,然而经过几天,同样的症状会出现在被你感染的人身上,然后这些可怜鬼又在不知情下带病上班,然后他们可能又感染一两个人,在一间一百人的办公室,这意味着十到十五人,在两周后感染,办公室超过10%的人会生病,这些都是由初的那个生病的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凶猛,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尽量宅在家。如果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喷嚏 喷嚏细菌 喷嚏里有多少细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