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时强忍着竟然会致命 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在民间常常将打喷嚏与一些特殊含义联系到一起,如一个代表有亲人想念,两个代表有人在背后咒骂等等。但是这种说法并不科学,之所以会打喷嚏,是源于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反射,但鼻腔黏膜受到外界刺激,会通过打喷嚏的方式排出异物。

  而之所以会连续的打喷嚏,与外界的刺激因素有关,如果异物存在于鼻腔中,鼻腔自然还会瘙痒,多打几个喷嚏也是正常。

  感冒时为什么会打喷嚏呢?

  感冒时之所以总是喷嚏不断,是因为感冒病毒会刺激鼻腔黏膜充血,并刺激鼻腔分泌鼻涕,这两个因素一同刺激鼻腔中的神经系统,在呼吸过程中,容易打喷嚏,这也是人体通过打喷嚏的方式排出鼻涕和病毒一种自我保护。

  忍住不打喷嚏危害大

  在公共场合很多人不好意思打喷嚏,会自觉的忍住,但是这种做法却对健康不利。有媒体报道称过国外的研究机构表明,抑制打喷嚏可能会损伤喉咙和耳朵,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因为在打喷嚏时,气流需要从鼻腔、口腔涌出,突然忍住,强大的气流会阻碍血液循环、压迫神经组织,容易发生头痛、血管疾病,以及影响听力等。

  所以说打喷嚏不能忍,而为了他人的健康考虑,可以选择利用纸巾或手帕掩住口鼻,防止唾液以及唾液中的病毒扩散。

  打喷嚏时为何发生骨折

  打喷嚏引发骨折的案例时有发生,其实这与打喷嚏用力过度、骨质疏松有关。在有骨质疏松的基础上,打喷嚏或其他用力过度行为,都有可能引起骨折。面对这种情况,需要注意补钙、壮骨以及适当锻炼,改善骨质疏松问题。

  打喷嚏为何出现尿失禁

  不少产后妈妈、更年期女性、老年女性会伴有尿失禁问题,主要由于盆底肌肉、尿道肌肉和肛门括约肌等松弛引起。在咳嗽、打喷嚏、大笑等情况下,会导致腹压增高,引起尿失禁问题。

  连续不断打喷嚏,还需要注意过敏问题。

  因为过敏时也会打喷嚏、流鼻涕,不少人将感冒打喷嚏与过敏打喷嚏混淆,但是这两者却有不同的地方。

  1、感冒主要由于病毒引起,而过敏性鼻炎,往往是接触了过敏性物质,如灰尘、柳絮,甚至是冷空气。

  2、感冒除了打喷嚏之外,还会伴有发烧、肌肉酸痛、腹泻等现象,而鼻炎一般是不会发烧的。

  3、感冒属于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一周左右便有好转,而鼻炎不同,如果不进行治疗,可能会延至几个月。

打喷嚏怎么办 打喷嚏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