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喝法 正确喝法让你做个有品位的人

  咖啡的喝法,应该很少有人了解的吧。要知道,不同的咖啡,它的喝法是不一样的,不要以为所有的咖啡都是一个喝法,那是错误的想法。想知道咖啡的种类以及喝咖啡的好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咖啡的种类有很多,就意味着咖啡的喝法也有很多种,多了解一些咖啡的喝法,让自己做个有品位的人。

  Single espresso浓缩咖啡

  Singleespresso是功夫咖啡的基本款,分量相当少,是欧洲流行的一款咖啡,好的功夫咖啡在家里很难做出来,需要越专业越好的咖啡机来炮制。

  喝法

  即使在咖啡馆里,喝Espresso也不需要很特别的环境,有时候甚至不需要桌子,很多人都喜欢站在吧台边一边看咖啡师怎么优美流畅地炮制一杯Espresso,然后端过来用三秒钟的速度就把它干掉。

  建议搭配

  1.鲜柠檬水,因为Espresso的味道比较浓,所以喝之前好是喝点清水,先把味觉清零,至少别是口渴的状态。

  2.布朗尼蛋糕,因为咖啡很苦,所以可以配很甜很甜的布朗尼蛋糕,中和一下口感。

  Macchiato espresso玛奇朵

  Macchiato比较女性化,分量是卡布奇诺的三分之一,玛奇朵是功夫咖啡上面只加一层奶泡而没有再加牛奶,喝起来奶香只停留在唇边而已,浓缩咖啡的味道并不会被牛奶稀释。

  这款咖啡是现今功夫咖啡里为流行的,很多咖啡馆喜欢用这款咖啡变花样,比如焦糖马琪朵,但实际上已经默默把分量加大了数倍,口味也减淡了很多,只是还沿用这个好听的名字而已。

  喝法

  玛奇朵因为上面有一朵淡淡的奶泡,喝的时候不要用咖啡勺搅拌,就算要加糖也好是均匀地撒在奶泡的表面一层,找一个角度直接喝,让咖啡进了口里还能保持层次感。

  建议搭配

  1.黑巧克力,这是功夫咖啡的绝配,很多咖啡馆会提供这样的经典搭配。

  2.听肖邦玛祖卡舞曲,喝这样的浓咖啡,不适合听更热闹的流行音乐了,来点安静中带点劲儿的钢琴非常和谐。

  Doubleespresso双份浓缩咖啡

  这是一款属于男性的饮料,带劲儿又毫不矫情。双份的意思并不是咖啡的分量加倍,而是同样多的水,咖啡粉的用量加倍,咖啡看起来还是那么多,但浓度提升了一倍。

  还有的人喜欢往Double里面再加酒,比如朗姆或是威士忌,追求那种味觉全部被包围了的满足感。 

咖啡的喝法 咖啡的种类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