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咖啡 这样喝咖啡竟会变胖(2)

  所以,喝咖啡是需要看身体需要的,如果喝的不是时候,那么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一般来说,咖啡不要空腹饮用,好在用早餐及午餐一段时间之后,或是两餐之间,因为这样可以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分解刚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也不会对肠胃造成刺激。

  但不要在进餐后立刻喝咖啡或边进餐边喝咖啡,这样会影响胃肠对食物中矿物质及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其次,晚饭后喝咖啡也不好,咖啡这种具有非凡苦味的东西,具有兴奋、提神的作用,在晚餐后喝咖啡,怕会对睡眠造成影响。

  再者,喝酒后不宜马上喝咖啡,酒精本来对大脑、心脏、肝脏、肾脏等都具有一定程度的毒害作用,如果酒后再喝咖啡的话,就会加重酒精对身体的伤害,犹如火上浇油。

  喝咖啡的好处

  咖啡虽然味苦,但是却具特异的香味,含咖啡醇和咖啡因生物碱,有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肝糖元分解,升高血糖的功能。是麻醉、利尿、兴奋和强心药物,适量饮用可使人暂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焙炒过的咖啡还有帮助消化的功效。

  1、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

  刺激肠胃激素或蠕动激素,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

  2、咖啡可以消除疲劳

  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有刺激脑部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因此可以延长脑部的清醒时间,使思路清晰、敏锐,且注意力较为集中,可提高工作及学习的效率,还可以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纾解忧郁的现象。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

  咖啡能将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所以酒后喝咖啡能够解酒。

  4、咖啡可利尿、预防胆结石

  咖啡所含的咖啡因能促进肾脏机能,有利尿作用,帮助体内将多余的钠离子排出体外。咖啡因还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

  5、咖啡有抗氧化的效果

  咖啡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咖啡酸、绿原酸等成份,可以有效抵抗体内的自由基。

  6、咖啡有保护心脏血管的功能

  咖啡富含多酚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延缓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时间和溶解血液凝块及阻止血栓的形成;咖啡还能增强血管收缩,进血液循环,避免血管扩强而头痛。所以,咖啡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结语: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空腹喝咖啡好不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喝咖啡的好处有好多,早上喝咖啡的好处也有许多,但是千万不要空着肚子喝咖啡哦,空腹喝咖啡还会发胖哦。

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的禁忌 空腹喝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