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保健 10条保健守则远离老年痴呆

  每个子女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但是老年人总会遇到各种的身体健康问题,所以平时大家要多多的了解这些老人保健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老人哦!你们知道老人保健需要注意些什么吗,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养生常识:十条黄金规则可防老年痴呆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认知障碍症(老年痴呆症)日渐严重。英国斯特灵大学认知障碍症治疗发展中心科学家表示,吃得好、多锻炼和享受生活,能够使认知障碍症危险降低一半以上。尤其以下10条黄金规则,需要老人遵照执行。

  1.服用维生素B6和维生素E

  维生素B6是神经递质生物合成辅酶,维生素E可防止体内过氧化物生成,都有助于缓解大脑萎缩,降低认知障碍症危险。

  2.补鱼油

  加拿大科研人员对70名多伦多老人研究发现,健康老人血液中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远远高于认知障碍症老人。

  3.喝绿茶

  日本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2~3杯绿茶,罹患认知障碍症的几率可减少一半左右。

  4.喝一杯红葡萄酒

  常喝葡萄酒的人认知障碍症危险更小,这与葡萄酒中的关键成分白藜芦醇关系极大。

  5.不过量饮酒

  少量饮酒有益全身健康,但过量饮酒容易损伤大脑。

  6.每周快走

  每天快步走是降低日后认知障碍症和帕金森病危险的一大关键。

  7.享受富有刺激的生活环境

  美好的生活环境,能改善心情,防止认知退化。

  8.多动脑

  研究者发现,学外语、下棋、看报纸等需要动脑的活动能够保持大脑活跃。

  9.跳舞

  英国研究发现,跳舞可加快血液循环,增加老人脑部供血。

  10.不过分忧虑

  研究发现,性情急躁,遇事爱忧虑的人更容易发生免疫力下降、健忘等问题,增加认知障碍症危险。

  结语:老人的健康是每个子女关心的事情,子女们都想要给父母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希望每个老人都可以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相信小编今天介绍的这些老人保健常识,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照顾老人哦!也要记得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哦!

老人保健 老人保健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