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 老人便秘的治疗妙招(3)

  7、无花果蜜糖粥

  原料:无花果30克,大米60克,蜂蜜。

  做法:取无花果30克、大米60克,先把大米加水熬成粥,再加入无花果同煮。服时加入适量蜂蜜即可,此粥适合老人便秘而兼有痔疮者。

  8、松仁粥

  原料:松子仁20克,大米。

  做法:取松子仁20克研碎,加大米适量煮成粥,每日3次。适用于肺气亏虚型便秘。

  9、决明粥

  原料:决明子10克,大米或绿豆。

  做法:以决明子10克,炒香后煮成汁,加大米或绿豆适量同煮成粥。对患高血压、高血脂老人的便秘疗效独特。

  10、米汤蜜蛋花

  原料:热米汤一碗,蜂蜜20毫升,鸡蛋1个。

  做法:取热米汤一碗,蜂蜜20毫升,鸡蛋1个。先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蜂蜜后将鸡蛋搅匀成蛋浆,然后冲入热米汤,再将碗盖上15分钟即成,每日清晨煮早饭时冲服1次。

  11、红薯粥

  原料:红薯150克,白米适量。

  做法:取红薯150克,白米适量。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后,与白米加水共同煮成粥。每日2次,作早或晚餐食用。

  12、红薯蜜糖饮

  原料:红薯200克,大枣30克,蜂蜜。

  做法:取红薯200克,大枣30克,先将红薯洗净,削去外皮,并切碎,和大枣一起入锅,加水500毫升左右,用旺火熬煎至200毫升时,再将蜂蜜加入和匀,用文火煎10分钟,冷后即可服用。

老年人便秘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