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 老人便秘的治疗妙招(4)

  哪些食物能够改善老年人便秘

  日常生活中预防和缓解便秘需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

  1.定时起床、定时就寝,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轻易改变生活规律。

  2.注意饮食结构,增加膳食纤维,因膳食纤维不被吸收,能使粪便膨胀,刺激结肠动力,能改变粪便性质和排便习惯。粗纤维食物有:糙米、玉米、小米、大麦、小麦皮、高粱、荞麦、燕麦等粗粮;黄豆、青豆、绿豆等豆类;蔬菜类有木耳、蘑菇、茄子、海带、紫菜、地瓜、海藻、芹菜、韭菜、蒜苗、黄花菜、香椿、青椒、茭白、竹笋、洋葱等。

  3.适当做一些与排便有关的运动,如腹部按摩(顺时针方向)、练习腹式呼吸、收缩肛门等。

  4.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无论有无便意,每日清晨或睡前定时排便都甚为重要,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规律。

  5.排便时不读书不看报。

  6.每天晨起喝一杯温开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

  老人便秘如何调理老人便秘食谱

  老人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困难、排便次数减少、排便量少、无便意、粪便坚硬和排便不尽等。老年人长期便秘不是什么大病,却让人头疼不已。解不出的痛苦自不必说,宿便堆积在肠道里,不断产生毒气、毒素,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睡眠差、精神紧张等,这些“后遗症”更让人苦恼。

  老人便秘如何调理

  1、注意饮食习惯

  便秘的调理以食疗为主,多吃水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萝卜、菠菜、白菜等。每日蔬菜摄入量应在500克以上。蔬菜水果与粮食的比例应是二份水果与蔬菜,一份粮食。这样做旨在让食物保持粗糙及其自然形式,以刺激缺乏张力的肠道平滑肌收缩,肠道蠕动增加,有利于大便排出。

老年人便秘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