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血压 老年人常吃它血压稳

  老年疾病越来越多,真是让老年朋友们担惊受怕,其中,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老年人吃什么降血压呢?适合老年人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关于老年保健的知识有哪些吧!

  很多食物对老年人降血压很有有帮助,今天推荐一些降血压效果不错的蔬菜和水果,让你了解吃什么食物降血压效果好。

  1、洋葱

  洋葱是高血压患者的首选蔬菜,降血压效果佳的吃法是凉拌洋葱和洋葱泡酒。凉拌洋葱的做法很简单,切成丝加盐和香油拌一拌就行了。洋葱泡酒的做法也很简单,把洋葱切成细丝泡在葡萄酒里,每天早晚各喝一盅,除了帮助老年人降血压还可以促进睡眠。

  洋葱的其它吃法虽然也有降血压作用,但远不如生吃洋葱来得效果显著。

  2、大蒜

  大蒜降血压的效果也是首屈一指的,它富含的硫化物能保持体内某种酶的稳定,从而避免高血压的出现。吃大蒜降血压的方法更为简单,只要每天生吃2到3瓣大蒜就可以了,比如做凉拌菜的时候加些蒜泥等都可以。

  3、荠菜

  荠菜降血压好的部分是荠菜花,取荠菜花15克和旱墨莲12克,加水煎汤服用,1日3次,连服15日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结束后,如果老年人的血压未降可再继续服用一个疗程,如果血压已经有明显下降,可酌情减服,每日2次,每次的量也要略为减少。

  4、莼菜

  莼菜的粘液中含有抗癌和降血压的成分,高血压患者可以每日取新鲜莼菜50克,加冰糖和清水炖服,连服10日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结束后可连续服用。

  5、刺儿菜

  刺儿菜也叫小蓟草,是我国各地都有的野菜。老年高血压患者可每日取刺儿菜10克,加水煎汤后代茶饮用,10日为一疗程,疗程结束后可持续服用,但服用期间需及时复测血压,以保安全。

  6、马兰头

  取马兰头30克和生地15克,水煎服,每日2次,10日为一疗程,如无不适等不良反应,可持续服用一个时期,以观后效。此方对高血压、眼底出血及眼球胀痛者均有疗效。

  7、菠菜

  菠菜能降血压的原因就是富含钾元素,它对调节血压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新鲜菠菜洗净后用沸水焯烫3分钟,加香油拌匀即可食用,每天吃250克到300克菠菜,分2次食用,连吃10日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用。

  此方尤其适用于患有便秘、头痛、目眩、面赤等症的高血压患者,但不适合患有结石病的老年高血压患者。

  8、西葫芦

  西葫芦也是降血压蔬菜中的主角之一,因为它的钾含量也特别丰富,有辅助降压作用。直接炒食,做汤或做馅食用均可。

吃什么降血压 老年保健 降血压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