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 有助老年人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让老年人忧心不已,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只能忍受美食的诱惑。那么,老年人血压高怎么办呢?适合老年人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高血压吃什么吧!

  由于生理机能的减退,很多的老年人都容易患上高血压,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困扰。那么,老年人如何降血压呢?

  土豆

  高血压老人饮食通常少不了土豆。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的特点,富含多种抗氧化剂。不仅如此,土豆还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常吃土豆有助于降压护心。土豆连皮煮熟或烤制佳,这些方法不增加脂肪或热量,也不会破坏土豆中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

  菠菜

  菠菜是降压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蔬菜,也是高血压老人中意的蔬菜。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剂,其中钾对调节血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钠低钾是高血压的重要发病因素,因此膳食补钾,有益降压。

  大蒜

  大蒜是有效的食疗降压秘方之一。大蒜中富含的硫化物有助保持人体内一种酶的稳定,进而避免出现高血压。每天吃2—3瓣大蒜是简单易行的降压妙招。

  豆类

  黄豆、豌豆和扁豆等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需营养,豆类脂肪含量低,其中的植物雌激素,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大大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对高血压老人尤其有益。

  老人要如何预防高血压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大喜大悲

  人在情绪波动,出现大喜或大悲时,交感神经就会兴奋,使心跳加速,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舒张压明显上升,如此反复多次血压升高,便会引起高血压病。这就要求老年人遇事要冷静,遇到不顺心的事,要会克制自己。

  学会释放心中不快的方法,如多与家人、老朋友交谈,说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每欲要发火时,便离开现场,去做别的事情,或改换话题,分散注意力,从而使怒气怨言得到化解。

  2、生活要有规律

  对老年人来说,有规律的生活对预防高血压病非常重要。首先老年人要做到有劳有逸,劳逸适度。每天要保持7~9小时的睡眠时间和1~2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做到饮淡茶、不吸烟、少饮酒(可饮少量白葡萄酒)。

  因烟中的主要成份尼古丁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周围血管收缩而致血压升高;酒中的主要成份酒精能使心血管舒缩功能受损,血管壁粥样硬化,易于发生高血压。

  3、合理饮食,避免肥胖

  老年人的饮食应以补充足够的营养,又不致肥胖为原则,因为肥胖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疾患的发病率。平日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或不吃肥甘厚味之品。

  烹饪时要控制食盐的用量,每天用量以4~6克为宜。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虾皮、萝卜、蜂蜜等,因钙剂具有降低血压之功效。对肥胖老年人来说,要坚持节制饮食及参加体育锻炼,且不可盲目服用减肥药,以免引起副作用。

血压高怎么办 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