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怎么办 老人如何控制血压增长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现象,导致很多食物需要控制,长期以往,对老年人的身体很不利。那么,老年人血压高怎么办呢?血压高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方法吧!

  高血压几乎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之一,而控制血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老年人降血压吧。

  老年人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1、养成还习惯

  老年人要养成膳食养生的好习惯,不要等饿了再吃饭,在感觉饿了之前就要吃饭。因为在我们人体内,食物的消化吸收是有规律的,食物从口腔进入到消化吸收的过程是4—5个小时,然后再进入下一个进食、消化、吸收过程,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一日三餐周而复始的原因。

  2、吃饭八分饱

  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吃得过量,八分饱即可。按食物的消化规律,每日三餐,两餐之间适当加一些零食、水果即可。如果老年人吃得过饱,会增加肠胃负担,使血液集中到肠胃,使心、脑等重要器官相对呈缺血状态。如果老年人患有高血压或冠心病,脑卒中发生的几率就会增加。

  3、细嚼慢咽

  如果吃饭的时候达不到细嚼慢咽的程度,每口饭在口腔里也达不到咀嚼20-30次,我们的大脑收到吃饱信息总要比胃发出的信息迟缓。如果进食的速度过快,胃部的信息没有发给大脑,食物又进来了,等大脑感觉到有饱腹感的时候,胃就已经吃撑了。

  4、饭后不立即睡觉

  饭后不要立即睡觉,这样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很多老年人都会有吃饱饭发困的感觉。如果饭后马上睡觉,所吃食物产生的能量消化不了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导致肥胖,而肥胖又是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脑卒中发病的根本原因。

  老年人患上高血压,应该如何控制

  老年人患上高血压无疑是痛苦的事情,因为患上高血压后饮食上必须要控制,还要注意一些其他的并发症。那么老年人患上高血压该怎么办呢?

  一、从吃上着手:选择低盐低钠的食物

  通常来说,如果高血压患者减低盐和钠的摄入量,其血压就会降下来。减低盐和钠的摄入量可以阻止血压上升。

  ①检查一下食物上标注的钠含量。尽量选用含钠较少的食物,像火腿、袋装罐装的咸菜等就尽量避免吧!

  ②选购新鲜或冷冻的蔬菜,或者是不添加盐的罐头蔬菜。食用新鲜家禽,鲜鱼以及鲜猪肉,尽量不要吃罐头或经过加工的。

  ③在煮食时,用香草,香料以及一些不含盐的调味料来代替盐。

  ④应选择含钠较少的方便食品。尽量少吃比萨饼,包装食物,罐头汤,以及色拉调味料,因为这些食物的含钠量都是很高的。

血压高吃什么好 血压高怎么办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