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这个冬天家中的老人要注意了

  每到冬天,家中有老人的就会很担心,或许很多人都听说过,老人过冬就是一个坎,有很多高龄老人会扛不住冬天。那么老年人如何养生呢?冬天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家中有老人的要注意了

  冬天离开的老人多

  有专家称,老人之所以称冬天是一个坎,是因为一到冬天,他们的身体自我调节能力就会下降,对应的抵抗力就会减弱,再加上冬天气温的骤降以及冷风的侵袭,因此很容易导致原油的疾病加重,尤其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呼吸系统类的疾病,而且,冬天人们还容易感冒跌倒,老人恢复又比较慢,这过程中很可能就会诱发其他一些疾病。

  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在今年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冬季心血管病患者死亡人数比夏天高41%。

  国外也有类似现象。前不久,英国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公布一组居民冬季死亡人数数据,去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冬季死亡人数比其他季节多4.4万,其中75岁及以上老年人占3.6万,老人成为冬季死亡高发人群。

  低温加重心脑血管病

  如今很多老人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冬季气温较低,特别是遇到大风降温天气,寒冷会刺激人体血管收缩,从而促使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增加,同时也增加了脑溢血和心肌梗死发作的机会。

  此外,冬季因排汗减少,饮水量减少,再加上老年人口渴的感觉较差,水分摄取不足,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形成血栓,导致急性心血管事件发生或病情恶化。

  汪芳建议,老人在冬季一定要密切监测血压,及时调整药物。高血压病人服降压药时不可随意停服,如果突然停药,可能出现血压反跳。

  寒冷干燥 让呼吸系统很受伤

  冬季寒冷干燥,再加上又是雾霾多发季节,很容易导致老年性慢性肺病患者急性发作。

  专家表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是哮喘、肺炎,此外,咽炎、急性气管炎和支气管炎也容易发作,此类患者从立冬之后就开始慢慢增多。特别是老人,本身抵抗力较弱,对冬季气温、湿度等气象要素的变化极为敏感,如果长期处于寒冷干燥的环境中,很容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而诱发哮喘。

冬天注意事项 冬季养生 老年人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