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老人总是睡不醒这不是一件好事

  众所周知:睡觉对于人体是有益的,但是对于老年人却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正常情况下,老年人睡眠都普遍比较少。假若有一天,你发现家中的老人突然反常,总是睡不醒,这种症状可能是心脏出问题导致对大脑供氧不足而造成的。

  同时,请积极对待,别认为老人只是想睡觉,也许有其他隐情你还没有发现。否则拖久就可能引发老人猝死或是脑萎缩。这也绝不是危言耸听,那么老人长期如此(睡不醒),原因可能是什么呢?

  1、 心脏病

 

  心脏担任全身的供血的职责,当心脏不能获得充分的能量,跳动减弱,心脏供血不足,就会导致大脑困意不断,想睡觉,如冠心病。

  处理方法:

  此时,我们可以到医院检查老人的心跳频率,从而判断是不是心脏的问题。若心律变慢,那么很可能就是心脏问题导致脑供血不足造成的。

  2、 心脑血管疾病

  若排出心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怀疑是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心脑血管是我们心脏提供养料的主要通道,若我们这条通道堵塞也会导致大脑供氧不足,从而导致老人困意不断;

  处理方法:

  此时,我们就要判断是不是心脑血管硬化问题造成的,若确定是心脑血管硬化问题,我们就要到医院检查,并做出未来将要应对脑梗塞引发老人猝死的准备。只有充分准备好以及预案和相应药物,才能在关键时候救回老人的性命。

  3、 新陈代谢变慢调动植物神经调节功能

 

  有的老人如此,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慢性肾炎)造成的新陈代谢缓慢,血液里尽是毒素、垃圾,真正的营养物质没有,从而导致所有的血管虽然都正常运营,却使大脑依然得不到正常所需的基本营养供给,从而导致植物神经自动调节,后导致老人每天都睡个不停;

  处理方法:

  若是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根据老年人身体状态选择是否带老人出去运动。若老人身体能否运动,我们鼓励老人多运动,以运动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如打打太极拳都可以。

  以上三点是老年人经常睡不醒可能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关爱老人健康,从明理、深懂养生开始。切勿因为大意,或者不懂,而耽误老年人的佳就医时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脑血管病 新陈代谢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