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什么钙片补钙效果好 老人补钙好方法(2)

  中老年人由于饮食补钙不足,导致血钙低下,低血钙就会自动刺激甲状旁腺进行溶解骨骼,以补充血钙地短缺。如果长期地低血钙持续刺激甲状旁腺分泌甲状旁腺素,就会导致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无休止,无节制地溶解骨钙。这样一来,不仅使骨钙更加空虚,而且大量地钙不断涌入血液,造成血钙过高,大量地钙就会沉积在人体地软组织中,沉积在肌肉,血管壁,骨骼周围等,后造成肌肉钙化,血管钙化,肾结石,骨钙增生等等。

  2、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体力活动逐渐减少,吸收钙的能力也随之降低,如果膳食中钙供给不足容易造成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症是以骨量减少、骨组织显微结构退化为特征,以致骨的脆性增高而骨折危险性增加的一种全身骨病。体内降钙素、雌激素、甲状旁腺素等调节紊乱而导致的骨代谢异常是其发病原因。一般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轻度的骨质疏松,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不易察觉,严重者则出现腰背酸痛,身体活动受限、驼背、甚至发生自发性骨折。虽然大多数骨折不会导致死亡,但却有很高的致残性,特别是椎骨、髋骨和股骨颈骨折,将给老年人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骨质疏松对老人来说,是有着非常大的健康隐患的。老年人经常吃些补钙的食物以及钙片,是有利于身体健康以及防止疾病发生的非常好的选择。

  3、关节病

  关节部位可因缺钙而致抗病能力下降,易患风湿及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积水;缺钙还可继发骨质增生于颈椎、腰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

  4、缺钙会导致神经,肌肉异常兴奋

  缺钙使人失眠,脾气暴躁,易怒,有时肌肉抽搐,腿抽筋,及时补充钙,可使症状减轻。

  5、导致多种疾病

  血液及细胞内钙含量增多,导致钙在血管壁和心肌、肾脏等软组织中沉积,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结石、老年痴呆等老年性疾病以及恶性肿瘤等。

  6、导致骨骼老化和牙齿松动

  长期骨骼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髓变脆。骨质增生导致身体多处关节疼痛,僵化:骨质疏松,骨骼变脆则使中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长期缺钙,由于牙槽骨地吸收使牙齿松动,甚至导致牙齿过早脱落。缺钙对于正在长个子地青少年,孕妇都有不良影响。

  结语:对于老年人来说,若是长期的缺钙会导致老年人的老化加快、骨质疏松的易发生以及导致各种疾病。在服用钙片的时候,要注意成分的选择,好是选择富含有机酸钙盐的钙片为宜。补钙的方法是非常之多的,饮食是影响钙质吸收的一大要素。

老年人吃什么钙片补钙效果好 老年人缺钙的危害 老年人补钙产品哪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