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么水果好 这类人建议常吃葡萄

  老人吃什么水果好?由于老人们从前没有什吃水果的习惯,所以现在多数都不爱吃。但是水果对于身体是非常好的,应该要常吃一些。老人吃水果有一些注意事项,这是非常重要的,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呢?具体请看下文的介绍!

  老人吃什么水果好

老人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

  老人平时吃饭的时候多数爱吃重口味的,放很多的盐,其实这样对于血压是不好的,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如果有这样的情况,那么建议多吃葡萄,因为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够帮助促进钠元素的排出,避免高血压。

  2、草莓

  还有一些老人平时没有胃口,吃了一些东西之后还容易消化不良,肠胃功能比较差,针对这些老人,建议多吃一些草莓。草莓可以帮助提升人的食欲,还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解决消化不良的问题。吃草莓之前用清洗冲洗,不要大力搓揉。

  3、橙子

  橙子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老人经常补充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另外维生素C还是一种抗氧化成分,也就是说可以让人的衰老速度减慢,保持年轻,相信这是很多老人都需要的。

  4、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槲皮素,能改善神经系统的整体健康状况。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则发现,苹果有助于保护神经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反应,降低了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5、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枇杷不论是叶、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6、香蕉

  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钾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6协同工作,能确保心脏处于优的工作状态。

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钾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6协同工作

  老人吃水果注意事项

  1、经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有机酸较多的水果。

吃水果的禁忌 老人吃什么水果好 老人吃水果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