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怎么用 它竟然不能涂在头皮上(2)

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

  发膜,是一种滋润营养秀发的膏体物质,它能透过头发的毛鳞片进入发丝,帮助修复纤维组织,从而帮助头发恢复生命力,更加光泽柔顺。护发素,则一般对秀发的表面起到柔顺修护的作用,所以一般也称为漂洗护发剂。

从而帮助头发恢复生命力

  关于使用频率

  由于发膜能达到深层次的护理,建议每周做一次就可以,而护发素一般是和洗发水搭配使用的,可以在每次洗过头之后使用,避免头发打结过于干燥。

  关于护理效果

  护发素一般为乳化膏状物质,细腻润滑有一定的粘稠度,主要由表面活性剂、增脂剂、防腐剂、色素等组成,可以是头发变得柔软、抗静电,但不能从根本达到护理效果,而发膜则是深度滋养和秀发发质,使秀发恢复健康光泽,如果要使秀发保持健康,发膜是佳选择。

  关于使用方法

  护发素一般在洗头过后,适量涂抹,用锚机吸走水分并且按摩头皮促进吸收,再直接温水冲洗干净;而发膜建议在洗后毛巾吸收水分后,适量涂抹,包上热毛巾和浴帽停留15-20分钟,条件允许带上电热帽效果更佳。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护发素的使用误区

  1.用免洗代替营养护发素洗发时,想到等下使用免洗护发素,所以在洗头时,就不再使用护发素了,这是错误的。通常情况下,免洗护发素只拥有抗静电功能,只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根本无法深入发根,养护受损发质。所以,在洗头时,千万不能略去营养润泽的护发素。

  2.使用护发素的时候连头皮也一起抹上,这样的做法非常普遍,但是对我们的头皮来说是一种负担,因为护发素顾名思义是给头发使用的,我们的头发承受不了这种程度的滋润,反而会造成头皮负担。

但是对我们的头皮来说是一种负担

  3.干发质用高蛋白护发素大家往往以为,干燥发质更需要保养,于是总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护发素,却不料头发变得越来越干。其实,过多使用蛋白护发素,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反而适得其反,选用清洁型护发素即可有效地清洗头发。

结语:护发素的使用方法在上文中给大家说明了,你都记住了吧!其实,护发素的使用还是比较简单的,相信看了文章之后大家都能掌握了。如果头发的发质比较差,在使用护发素之余,还可以用一些发膜,这样效果会更好。

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 护发素怎么用 护发素的使用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