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便秘的偏方 让你一“便”万利(6)

  偏方五:益气润肠红薯粥

  记得以前读大学的时候,有些朋友一便秘就会去炒货店买红薯干吃,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着极好的润肠效果。红薯粥具体做法如下:

  配方:红薯300~500g,生姜2片,白糖适量。

  用法:红薯削皮,切成小块,加入适量清水熬煮,等红薯熟透变软后,加入白糖、生姜,再炖煮片刻便可食用。

  功效:红薯粥具有益气润肠之功效,还可养胃、化食、去积、清热,主治气虚型便秘,症见无力排便、便后疲乏等。

  偏方六:通便之菠菜猪血汤

  经常吃鸭血粉丝汤的人一定会有这样的经历,就是次日排便后会异常轻松、舒服。用菠菜和猪血煮汤食用具有极好的润肠通便效果。具体配方如下:

  配方:猪血150g,菠菜100g,盐少许。

  用法:菠菜洗净,连根切段,猪血洗净切块,二者加水同煮15至20分钟。加盐后饮汤汁。亦可吃菜,每日1~2次,宜空腹服。

  功效:菠菜猪血汤对习惯性便秘具有极好的良效,其润肠通便效果非常好。

  偏方七:家常菜凉拌海带

  海带在我们的膳食结构中非常常见,无论是海带汤、凉拌海带都广受老百姓的喜爱。海带性寒味咸,归肝、肺、肾、胃经,软坚化痰,祛湿止痒,清热行水等功效,对于便秘、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铅中毒、水肿等皆有疗效。凉拌海带具体如下:

  配方:海带60g,调料各适量

  用法:海带用温水浸泡几分钟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取出晾冷,拌入少许葱、姜末,加盐、醋、酱油等,每日一次。

  功效:消水肿、治便秘。

  偏方八:香油拌菠菜

  香油拌菠菜也是我们夏季常吃的凉菜,其具有清热润肠之功效,对于热性便秘具有极好的疗效。一般来说,热性便秘都有大便干结、数日不同、口臭、黄少等症,而香油拌菠菜便是极好的食疗方。具体配方如下:

  配方:鲜菠菜250g,香油15g

  用法:将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烫3分钟后取出,用香油拌食,每日2次,连服数日。

  功效:香油拌菠菜具有极好的清热润肠作用,主治热性便秘。

便秘怎么调理 治便秘最有效的方法 治便秘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