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的方法 做好保湿可以预防这个问题

  防晒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做好防晒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减少多种症状。生活中关于防晒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防止晒伤,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的方法

  1、到了夏天防晒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特别是在外出的时候。外出时一定要尽量避免暴晒,我们应该不要在中午和下午的时候出行,这个时间的紫外线是比较强的,应该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3点,还要尽量避免沙滩和山顶等地方。

  2、外出的时候我们应该随身携带防紫外线伞、帽子、太阳镜或是一些长袖衣物。这些物品可以帮助我们防止紫外线的侵害。不过有一点我们应该要知道,这些防晒的效果比较一般,而且遮阳伞,太阳帽无法阻挡来自地面反射的紫外线。

外出的时候我们应该随身携带防紫外线伞

  3、重复涂抹防晒霜:涂抹防晒霜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我们出现了流汗的情况,那么防晒霜的效果就会减弱,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防晒,还有任何物质都会影响到我们防晒的效果,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

  4、免在正午出门:UVB在正午时要比早、晚的高100倍左右。 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在正午外出,这样可以有效的自我保护。

  5、大方地使用防晒:防晒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防晒应该在护肤品之后涂抹。

  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

  防晒成分可以穿透其它产品而被皮肤吸收。

  6、保湿:“泳后如果不马上擦干身上的水分,皮肤会变得很干”,你有这个感觉吗?因为如果空气中没有足够的水分,皮肤从湿到干的过程中,就会同时吸收皮肤表层的水分而使皮肤变得更干,这在北方地区更为明显。所以好的护理办法,就是从水中出来沐浴之后,马上擦干身上的水珠,如果不是在盛夏,还要涂上具有保湿作用的护肤品,涂的时候要把全身的每个部位都涂到,然后做轻轻的按摩,帮助养分尽快吸收。

  7、阳光的伤害是累积的,一般成年人皮肤上的黑色素主要是在儿时所受的暴晒。所以防晒要从儿童做起。

  6个月的婴儿不能进行海滨浴,7岁前幼儿要穿上T恤衫,涂抹儿童防晒霜,18岁以前是防晒的关键。

  8、及时进行晒后修复:晒黑是一种烫伤状态,对于已经暴晒过的皮肤,要及时做晒后修复。可用冷水或冰水冷敷,或用超声波冷喷20分钟,以降低黑色素与自由基的活性,并补充水分,大程度的减轻紫外线的伤害。也可使用含芦荟,薄荷等成分的晒后修复产品进行修复。

晒黑是一种烫伤状态,对于已经暴晒过的皮肤

  防晒的好处

  不防晒会导致被晒伤

  晒伤是由于皮肤对日光的耐受性差,长时间受强烈的日光照射后,局部发生的急性炎症性反应。引起本病的光线为中波紫外线(波长290-320nm)。主要发生于夏季,多见于户外作业及旅游者,肤色白皙者易发生。日晒部位出现大片的红斑,边界清楚。严重者可发生水泡、大胞,有烧灼痛或刺痛。

  不防晒导致晒斑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于暴晒处发生红斑,水肿,甚至水疱,常发生于春末夏初皮肤被晒黑之前。如果长时间暴晒,会让脸上长斑点,颧骨周围为常见。

  不防晒可能导致皮肤癌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