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的原因 化妆品残留会引起这个问题

  黑眼圈在很多人的脸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即使一个人化了很好看的眼妆,只要眼下黑眼圈明显,就会看起来很疲惫。黑眼圈的原因是什么?除了平时保养的时候存在问题,其实也可能是一些疾病造成的。黑眼圈吃什么?想了解就请看下文吧!

  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的原因

  化妆品残留

  如果帮你的脸上常常有化妆品的残留,那么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变成黑眼圈。因为化妆品洗不干净,就可能会一直留在我们的皮肤上面,然后在眼下的位置看起来就会黑乎乎的。平时化妆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做好卸妆的工作,否则就会有黑眼圈了。

  月经不调

  有一些女性朋友的体质比较差,平时有月经不调的情况,这类人也是很容易出现黑眼圈的。因为月经不调的人往往体内的气血运行是不畅通的,眼周的血液如果运行的不好,自然就会出现黑眼圈了。治疗好月经不调,黑眼圈就会减轻。

  眼周肌肤薄

  还有一类人其实并没有黑眼圈,但是由于眼周的皮肤特别的薄,而皮下的血管又比较明显,因此看起来就像是黑眼圈一样。离得远的时候只能看到眼睛下面黑黑的一团,仔细近看才会发现是血管。这种血管类的黑眼圈,是天生的,很难改变。

  黑眼圈重可能是什么病

  ①慢性肝病

  肝的颜色是青色,而青色可以治疗寒症、淤血。当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出现肝气郁滞、气息不畅等症状,继而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于是黑色素聚集在上下眼皮间,形成黑眼圈。

  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漏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②慢性胃病

得了慢性胃炎的人要是消化功能经常会减退

  得了慢性胃炎的人要是消化功能经常会减退,并且胃炎经常发作的话,那么黑眼圈就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③肾脏疾病

  黑眼圈长期不消,也可能是肾气虚损的征兆。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