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的好处 这样做能够有效减少皮肤老化

  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在夏天的时候防晒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做好防晒能够为我们的皮肤来带很多的好处,生活中关于防晒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防晒,吃什么对皮肤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的好处

  损伤一:红斑

  紫外线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大的损伤,它属急性光毒性反应,并且人们的皮肤还会出现褪皮、灼痛,这样会导致色素沉着。防晒值SPF其实就是根据UV照射后出现红斑的时间计算的。UVB会引起表皮损伤,UVA引起真皮深层损伤,包括血管、各种细胞和胶原蛋白纤维的损伤。做好防晒能够减少这个症状。

紫外线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大的损伤

  损伤二:发黑

  也就是黑化。黑色素细胞感受到紫外线后就会加速泌黑色素,之后会输入到表皮细胞中,黑色素细胞自身体积也会变大,这样大家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黑了。有的人会即时晒黑,有的人是迟发性晒黑。黑色素还有的作用就是吸收和屏蔽紫外线,所以黑化本质上是皮肤天然的自我保护机制。不防晒的人会变黑。

  损伤三:皮肤老化

  紫外线导致胶原和弹性蛋白分解变性,年轻人的皮肤中含有胶原蛋白纤维粗壮,条理清晰,不过年纪上涨之后,就会出现变化,这个时候皮肤的弹性下降、水分流失、自由基伤害更严重,粗糙黯淡起皱……。紫外线是导致皮肤老化的一大原因,所以外源性皮肤老化又被称为“光老化”。

  防晒吃什么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和皮肤粗糙也有一定作用。

西红柿中含有的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抗氧化作用

  2、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3、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一颗猕猴桃能够提供一个人一日所需维生素C的两倍,所以MM们一天吃一颗猕猴桃已经能获取足够的维生素C,防晒又美白。同时猕猴桃还有极佳的抗氧化作用,是水果中的美容圣品。

  4、苹果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护美丽肌肤。另外,对于黑色素生成,肌肤美白也有一定作用。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