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哪种对皮肤好

  现在的护肤品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但是不是什么化妆品都可以擦在脸上的,因为脸部肌肤是很娇嫩的。今天教大家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各位爱美人士,可再不能混淆弄错了哦。

  使用上的区别

  乳液的质地很轻薄,触感也比较清爽,更容易被肌肤所吸收,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而面霜则不适合在夏天使用了,因为它的油脂很多,通常是干燥性肌肤的福音,却不适合油性皮肤使用。

  功能上的区别

  面霜有明确的日霜、晚霜之分。日霜的大特色在于防护、隔离,减少紫外线、污染等对肌肤的伤害,通常来说都含有SPF防晒指数;而晚霜则重在修护、滋养,比之日霜更营养丰富,能在夜间迅速修护疲惫肌肤、消除倦容,让柔细、滑嫩感的肌肤重回归。

  而乳液的分类则比较简单,通常只按具体的功效划分为保湿乳液、美白乳液等,但你也可以留意一下其是否具有防护功能,如果是这种类型的乳液则更适合白天使用。

  质地上的区别

  从外观来看,乳液是液体状,面霜是膏状的,就延展性和吸收速度而言,显然前者更胜一筹。这主要是因为乳液的含水量比较高,易推开,好吸收,能快带渗透进皮肤肌底;而面霜的营养成分则比较丰富,常常要更为粘稠,偶尔还会带有一些厚重和黏腻感,因此在挑选时还需格外注意这一点。

  总的说来,当下的寒冬季节应是面霜发挥大效用的良机,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而乳液则应该是家中的常备款,四季皆宜,性价比要更高一些,在现在的季节如果感到特别干燥,可以在涂抹乳液的基础之上再叠加一层面霜,锁住皮肤水分,加强保湿。

  乳液使用的五个小秘密

  秘密一:涂抹的顺序有先后

  在实际的护肤过程中,很多女性都是将乳液迅速的涂抹到自己的整个脸部的吧!但是这种做法对于肌肤护理来说,其实没有好处。涂抹乳液应该从干燥的部位开始,逐步的涂抹整个脸部。具体来说,应该从眼部开始,然后涂抹脸颊、嘴角等干燥部位,后是全脸,才能让乳液发挥出佳的护理功效哦!

  秘密二:涂抹时要用指腹的力量

  你平时是用哪个部位来涂抹乳液呢?手掌?指尖?都错了,其实只要用指腹的力量来涂抹即可,指腹的力量适中,而且不失弹性,在涂抹时也会感觉得舒适。

  秘密三:从脸的中央轻轻向外按摩推开

  涂乳液时要配合按摩动作,更利于皮肤的吸收,注意按摩手法,应该先从脸部的中央轻轻向外抹开,直到皮肤完全吸收完乳液为止。

  秘密四:不同肤质用不同乳液

  乳液其实大多是为了干性皮肤设计的,但是也有些乳液会标识“清爽型”,这说明它所含的油量是比较小的,更适合混合性或是油性皮肤使用。

乳液和面霜 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区别 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