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日常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日常油性皮肤怎么保养呢?在生活中,油性皮肤是很多女人的烦恼,皮肤油油的给人感觉就是不干不净的,那么,你知道护肤常识有哪些吗?女人护肤步骤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吧!

  每个女人看到那种皮肤白皙,毛孔细致的人都会觉得很羡慕,那么,皮肤保养秘诀有哪些呢?油性皮肤应该如何护理呢?来看看吧!

  如何确认你的皮肤是油性的

  1、早晨起床后先不要急于护理皮肤,先用一张吸油面纸在鼻子上轻按一下,如果吸油纸上显示有很多油,那就显示你的皮肤是油性的。

  2、洗完脸后如果皮肤用不了多久就分泌出油性物质。那也是油性肤质。

  3、如果在脸部上粉后,容易出现粉刺黑头的,也属油性皮肤。出现粉刺黑头的的原因是因为毛孔堵塞,而油性皮肤大的特点就是毛孔会堵塞。

  油性肤质有以下特点

  肤色一般偏深、毛孔较粗较大、易堵塞、皮肤油腻、皮脂分泌量大。严重者脸部可以出现桔皮现象。皮肤一般呈现弱酸性ph在5.6-6.6之间。这类皮肤很容易被感染,抵抗细菌的能力较差。此类皮肤常见于青春期发育的年轻人。油性皮肤还可细分为一般油性和超油性。油性皮肤也有优点:不敏感,并且能够长期保持”年轻”。随着年龄的增长,油脂的分泌也会逐渐减少,有些人甚至会转变成为中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1、每天早晚彻底清洁皮肤,选用减少油脂分泌,缩小毛孔的护肤品。洗脸的水温适宜在40度左右,使用水溶性洁净力强的洗面乳。主要用于清除油脂和调整肌肤酸碱值。洗完脸后可用一些孕妇专用收敛水。

  2、洗脸次数不宜过多,一天三次即可。过多的洗脸不但达不到控油的目的而且还会使脸部皮肤脱水,使得皮肤干燥。洗脸时,将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细清洁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两侧等皮脂分泌较旺盛的部位,长痘的地方,则用泡沫轻轻地划圈,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20次以上才行。

  3、入睡放好不用护肤品,以保持皮肤的正常排泄通畅。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每周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达到沏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4、饮食上要注意少食含脂肪、糖类高的食物,忌过食烟酒及辛辣食物、应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以改善皮肤的油腻粗糙感。

  如果确认你的皮肤是油性的,就可以采用以上介绍的方法就进行护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我们接着往下面看看吧!

护肤常识 护肤步骤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