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后如何自救

  皮肤过敏可能我们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的,过敏的原因还是蛮多的,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的过敏,一旦出现过敏情况我们怎么样才能快速的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快速治疗皮肤过敏其实我们主要的就是快速的离开过敏源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很好的远离过敏,以下是详细的内容介绍。

  快速治疗皮肤过敏

  远离过敏源

  首先要尽量远离引起过敏的过敏源,并且在已经过敏的皮肤上不要再使用任何彩妆品,也不要继续抹含有果酸、水杨酸成分的护肤品以免引起过敏的加重。

  清洁

  先用温水和温和的洁面产品(不要含有皂基)清洁面部,用纸巾按干面部。

  敷面

  用含有舒敏作用的药妆系温泉喷雾沾湿纸膜敷面,或者使用医院挂水用的生理盐水泡纸膜敷面,大约15至20分钟,一天可以敷面两至三次,对敏感能起到舒缓作用。

  滋润

  用成分简单纯净不含有香料等刺激成分的润肤品例如甘油涂抹面部,起到保湿的作用。

  不要用太热的水

  瘙痒症主要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冬天的时候,我们穿的是棉衣棉裤,而且穿得又多又紧,这时毛衣毛裤上的皮屑就会刺激到已敏感的皮肤,发痒就在所难免了。如果这时再去洗热水澡,既再次刺激皮肤,又除少皮脂,这样的效果反而是加重瘙痒。

  建议:不要使用化纤品的棉品内衣,可更换成无色的。

  冬天空气湿度小

  瘙痒症主要发生在皮肤干燥和受冷的情况下,所以我们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一般可以在室内摆放绿色植物或放上一盆水,这样都能在一定的程度起到加湿的作用。

  洗澡时

  要减少洗浴的次数和时间,避免脂肪因过热而流失,并且水温好控制在32°C左右,不宜用力搓擦,不宜过多使用香皂,因为这些举动都会导致皮肤上的皮脂、角质等保护层丢失。

  洗澡后

  洗澡后立即往全身涂抹上护肤液以滋润皮肤,这样就能改善皮肤干燥的状况,有效减少发痒的现象。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快速治疗皮肤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