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快来试试这些妙招(2)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肌肤油脂分泌过多,多吃黄瓜等蔬菜水果,用丝瓜DIY面膜也是具有收缩毛孔的效果,将丝瓜洗净后,切成薄薄的一片,然后将其贴在脸上,大约20分钟左右即可摘下,再次把脸洗净,接着涂抹上爽肤水,以此达到双重收敛毛孔的效果。

  脸上出油长痘的原因

  1、电脑的静电作用使我们的皮肤脱水,从而产生干性皮肤越来越干、油性皮肤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2、经常熬夜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导致皮肤暗淡、油脂分泌过多、长暗疮等。

  3、很多护肤品中含有油性成分,如果本身是油性皮肤,又经常选用油腻的化妆品,就会加重皮肤的负担,使皮肤油脂分泌更多。

  4、从体质的角度来说,痰湿体质的人,即湿热体质。脸上总是油光可见的人,大多是这种体质。湿热体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多是由饮食不当或疾病而导致的。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湿热体质。

  脸上出油长痘日常护理

  精油法

  选用葡萄柚精油和鼠尾草精油,有着快速的控油效果,不仅可以美白,还可以收紧T区肌肤。

  白醋控油

  将白醋和纯净水按1:3比例混合,用化妆棉沾混合液轻轻擦拭,3到5遍后,用温水洗净。这个方法效果很好,坚持不到两周,T区的“油量”就削减了。

  保湿喷雾

  先用吸油面纸吸往多余的皮脂和污垢,再使用少量喷雾。然后用手指像弹钢琴般在肌肤上进行“弹指推拿”。再喷一次喷雾于脸部,用手轻拍促进肌肤将喷雾完全吸收。用面巾纸将多余水分按干。立即涂抹些许保湿保养品,这样柔润的效果会特别明显。

  diy黄瓜面膜

  将黄瓜洗净,外皮削掉,用水果刀斜着切黄瓜,切成薄薄的小片,大约1mm左右,切片完毕,对着镜子将黄瓜片一片片贴在脸上,15分钟后取下即可。效果很好,可以往除脸部油脂。

  总结:脸上出油长痘其实是很常见的问题,大家不用特别担心,只要你坚持使用适合的护肤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并且多多运动和补水,痘痘就胡得到控制。当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千万不要总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出油长痘痘情况。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脸上出油长痘日常护理 脸上出油长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