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越来越干 是补水方法不对还是补水产品没用

  给皮肤补水是时下女性做的多的护肤工作,当外界气温下降、空气干燥、气温升高、紫外线强烈时,皮肤的角质层便容易缺水,出现干燥、干裂,甚至是瘙痒、红血丝、细纹等现象。所以,才需要给皮肤补水。

  但有人问:为什么我补水了,不仅不见效,还会出现越补越干的现象呢?

  其实,这可能是补水方法不对引起。皮肤之所以会出现干燥,是因为在内外因素的影响下,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足够的保湿因子,皮脂腺活跃度下降,脸上的皮脂膜无法锁住水饭,从而导致皮肤出干燥、紧绷,甚至是细纹现象。

  所以,补水有两大途径,一是单纯的补水,增加角质层中的水分;二是补油,提高皮肤的锁水能力。

  通常想要补水效果好,需要补水和补油同时进行。而且不同皮肤的补水方法也不同。

  油性肌肤:需要注意清洁和控油,补水产品中好油脂成分少。

  干性肌肤:需要更加悉心护理,补水之后,需要通过油脂成分,提高皮肤的锁水能力,还需要注意防过敏。

  中性肌肤:属于一种比较健康的肌肤,饮食规律、作息规律、勤运动,是对皮肤好的护理。

  敏感性肌肤:这类皮肤比较薄,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发生过敏,补水产品中避免有控油配方,日常饮食需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B、C。

  补水产品有没有用?这要看补水产品中含有哪些成分,以及补水的原理是什么。

  1.补水喷雾

  用过补水喷雾的人往往有这样一种感觉:刚喷上时感觉皮肤水水润润的,等过了20-30分钟,发现皮肤又开始干燥,甚至比未用之前更干燥。

  这是因为补水喷雾中并没有锁水或封闭角质层的物质,导致水分在脸部的蒸发时还带走了皮肤中的水分,导致越来越干。

  建议:使用补水喷雾之后,可再涂抹一层面霜,提高锁水性。

  2.爽肤水

  爽肤水也称为化妆水、柔肤水等,主要起到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补充皮肤水分作用。其中添加了保湿成分,如甘油、玻尿酸、尿素等。这些保湿成分,可以让皮肤感觉滋润,保湿效果好,但并不能满足皮肤保湿的多方面需求。

  3.补水面霜

  面霜中不仅含有保湿成分,还含有油脂类、硅油类等物质,在皮肤外形成脂膜,起到封闭皮肤水分的作用。有了爽肤水与面霜配合使用,才能做到补水、保湿、锁水。

  4.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仅仅对皮肤角质层起到作用,对真皮层作用非常有限。是可以起到补水作用,但保湿、锁水效果差。所以即便天天敷面膜,仍然会出现越补越干现象。

  温馨提醒:敷完面膜后,一定记得使用爽肤水、面霜,一样不能少。

  所以,不管采用什么方法补水,如果想要皮肤持久水润,水分流失缓慢,记得给皮肤“锁水”。

  此外,皮肤补水不仅限于面膜、面霜,还需要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肤自身的锁水能力。

如何补水 皮肤干燥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