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皮肤老化的6大原因 尤其不能滥用肥皂

  皮肤的衰老,好像是一件不容抗拒的事情,任何人到了一定年老之后,皮肤变回发生松弛、下垂,继而出现色斑、皱纹。而这种衰老,并不会因为使用护肤品而得到缓解,所谓青春永驻,依靠的大多是整容或微整容方法。

  那么导致皮肤衰老的因素是什么呢?以及如何延缓皮肤衰老呢?

  导致皮肤衰老的6大因素

  1.紫外线

  紫外线会引起表皮细胞的损伤,活化酪氨酸酶,加速皮肤中色素的产生,同时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让皮肤干燥易出现皱纹。

  不仅仅如此,紫外线还会让皮肤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导致皮肤容易下垂,出现皱纹。

  曾有媒体报道,一位长途汽车司机,由于一侧的脸经常受到紫外线照射,从而导致两侧脸不对称,长期接受阳光照射的一侧发生严重的衰老。

  2.吸烟

  吸烟,导致身体摄入过多有害物质,加速皮肤的氧化,增加色斑的出现。此外,吸烟更容易发生维生素的不足,尤其是B族维生素,对皮肤有着保护作用。

  3.睡眠不足

  长期睡眠不足是导致皮肤衰老的一个重大因素,因为睡眠不足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继而皮肤状态受到影响。

  此外,睡眠不足更容易发生的黑圆圈、色斑。

  4.环境污染

  皮肤对人体具有屏障作用,保护人体不受到外界的伤害,但皮肤自身则容易受到环境影响,空气污染严重,容易发生毛孔堵塞、皮肤炎症、色斑等。其危害,与卸妆不干净类似。

  5.饮食中营养不足、水分不足

  缺乏水分的肌肤,容易失去弹性而出现皱纹。同时,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皮肤得不到应有的营养供给,自然会加速衰老。如蛋白质是皮肤获得胶原蛋白的途径,蛋白质摄取不足,皮肤便容易出现皱纹,这种现象在减肥人群中比较多见。

  6.错误的清洁方式

  清洁皮肤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皮肤,但是错误的清洁方法,则会加速皮肤的衰老。

  首先,滥用去角质产品,容易导致角质层过分变薄,而增加皮肤敏感、红血丝的出现。

  其次,皮肤呈现弱酸性状态,使用碱性过大的清洁用皮,会破坏皮肤外出的脂膜,降低皮肤的锁水能力,从而导致皮肤容易干燥衰老。即便是油性肌肤,也不适合使用肥皂洗脸。

  肥皂洗脸容易破坏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甚至有导致皮肤更油腻的风险。

如何护肤 护肤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