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小知识 几种方法让你皮肤变好

  护肤一直是现在女性比较关注的话题,很多人都很在乎自己的皮肤状态,护肤的小知识有哪些?大家一定要记牢。平时我们一直在护理自己的皮肤,护肤的正确步骤是什么?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不可以用,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护肤小知识

  1. 脸冷水好还是热水好

  我们在洗脸的时候,用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有的人说使用冷水洗脸好,有的人说使用热水好,到底哪一个比较好呢?告诉大家不冷不热的温水是好的。

  通常情况使用温水洗脸,要比冷水洗脸的效果更好一些。温水洗脸有助于面部的气血循环,气色好了,人的皮肤状态也会好,人也不容易长皱纹,冷水收缩,在帮助面部皮肤气血循环方面要差一些。

  很多人在洗脸的时候,不喜欢水温高,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让温度降下来一点点,一点点温热也会比冷水要好一些。

  2. 一年四季都要防晒

  防晒一年四季都不可缺少,缺少防晒霜的护肤都是不完美的哈。防晒霜的作用原理是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离开来。

  人们口中的“紫外线”实际上还可细分为长波长的UVA,中波长的UVB及短波长的UVC。

  UVA是长波紫外线,UVB是中波紫外线,这两种波都能射进人的肌肤并且穿透真皮层,使皮肤晒黑UVB通常存在于户外,且在夏季或晴天较为强烈。而UVA则是无论四季晴雨、室内室外都无孔不入的就算冬天你在阴天的户外站一天,虽然不会觉得皮肤被晒黑了,但UVA的作用却会缓慢累积在你的肌肤内,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会造成皮肤老化以及细纹产生。

  3. 面膜只有补水这一个功能

  如今市面上各类片状面膜可谓是五花八门:美白面膜、祛痘面膜、抗皱面膜……可惜的是,面膜千百种,作用只有一个,那就是“补水”。

  严格意义上来说,敷面膜作用主要有两个:一是用携带的水分来“浸湿”角质层;二是增加一层封闭膜,使得丢失的水分停留在角质层。这样一来,角质层吸水膨胀,排列得紧密整齐。在光线的反射下,皮肤就会看起来水嫩剔透,甚至有变白的感觉。

  但其实,水分只是停留在角质层而已,并没有真正进入深层皮肤。这就导致了面膜“补水”只是暂时性的。

  4.不要动不动就深层清洁

  医学上不存在深层皮肤清洁,去角质等于去除了保护层。

  有的人每天洗许多次脸,搓的、磨的去角质产品用得频密,还经常用各种“深层清洁”的护肤品,这非常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认为角质是不好的东西。角质层是构成人体皮肤屏障的重要结构,经常去角质易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促进皮肤红血丝的生成,导致皮肤快速老化,同时皮肤也容易产生敏感等各种问题。

  5. 抹护肤品时不用拍打

  倒在上,然后拍打脸部直至吸收...倒在手上然后用手轻柔打圈揉搓...倒在化妆棉上在脸上轻轻擦拭...倒在手上先搓热,然后再拍打脸部...倒在手上用手背按压拍打 使劲拍打,让这些珍贵的养分“吃进”皮肤内......

  其实涂抹护肤品时,拍脸或是按摩虽能带来快感,但并不能帮助吸收,反而加快了护肤品的蒸发。用力过猛,反而刺激皮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6. 胶原蛋白并不能进入你的脸

  胶原蛋白是个大分子结构,而人皮肤上的通道又很小。 因此,涂在脸上的胶原蛋白基本上不可能被表皮吸收。

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 护肤小知识 护肤的正确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