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常吃一物灭菌又防癌

  癌症让很多人为之胆怯,说白了,癌症跟日常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那么,如何预防癌症呢?今天,我们就从男性健康的角度出发,一起到文章中看看,生活中有哪些抗癌的食物吧!

  夏天常吃一物灭菌又防癌

  1.杏子

  鲜杏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是另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身体吸收铁。杏是维生素B17含量为丰富的果品,而近几年的研究发现,维生素B17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并且只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因此,杏可以防癌抗癌。

  杏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灭菌的作用,但由于其兼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男性吃多了也可能造成腹痛、腹泻,因此成人每天吃杏好不超过10个。

  2.梨

  梨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梨的水份很多,还可以润燥化痰,也可以润肠通便,因此男性在夏季吃梨很不错。如果我们能在这种干燥的季节里每天吃上一两个梨,有很好的清热作用,还可以安神,对于高血压病人有好处,同时还可以安神,对于失眠者有好处。

  梨的口感特别不错,水多味甜,吃梨给人的感觉就是生机勃勃,同时吃梨的好处含有大量的营养成份,如维生素,这些维生素的含量可以和苹果相比了。常吃梨可以让人体的体细胞和人体的组织保持健康。

  3.青梅

  青梅性味甘平、果大皮薄、肉厚核小、汁多而且酸度高,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果酸与维生素C。青梅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包括柠檬酸、苹果酸等,有生津止渴、刺激食欲等功效。此外,青梅果实具有调节肠胃功能的独特功效。

  将快成熟的青梅采下,经烟火熏制色变黑,就制成了乌梅。乌梅有止渴生津、开胃消滞、清肠止吐、清血解酒等功效。

  经典的乌梅食用方法大概要数酸梅汤了,取乌梅、山楂、甘草和冰糖煲成水,酸甜开胃,炎热的夏天来上一碗真的非常惬意。其他饮料还有桂花乌梅汁,也很受欢迎。

  4.杨梅

  “小满枇杷黄,立夏杨梅红”,杨梅也上市了。杨梅是夏季水果中的上品,书中记载:杨梅能去痰消食、生津止渴,有和五脏、涤肠胃、除恶气、正痢疾、止头痛的功能。正所谓“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

  由于杨梅没有果皮且是人工采摘,上面有不少灰尘和细菌,吃后难免会引发肚子不适。

  因此,在吃杨梅的时候好还是用盐水浸泡5~10分钟,过后将水滤干,这样一方面可以洗掉一些脏东西,另外还可使杨梅的风味更佳。

如何预防癌症 抗癌的食物 男性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