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常吃一物灭菌又防癌(2)

  5.枇杷

  “蚕老枇杷熟。”春蚕老化以后,被称为黄金果的枇杷就上市了。中医认为,枇杷性凉,有润肺、清肺之功,书上曰枇杷“性味甘、酸、平、无毒”,有“止泻下气,利肺气,止吐逆,主上焦热,润五脏”之功效,主治肺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症。

  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糖尿病人忌食,脾虚滑泻的人应少吃或不吃。枇杷核中含有氰甙类物质,被唾液水解后会放出剧毒物质氢氰酸,使呼吸及血管运动中枢功能受损,在食用时一定要去核。

  6.樱桃

  樱桃是立夏时节的当季水果。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推荐七种抗癌食物

  1.花菜

  新研究首次得出结论,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的萝卜硫素能减缓癌细胞的扩散,含有西兰花及其他十字花科蔬菜的混合制剂,有助于减缓乳腺癌细胞的生长。

  2.草莓

  草莓、蓝莓等多有的莓类都富含大量抗癌成分,对预防大部分癌症有效。新鲜草莓中的鞣酸物质,可在男性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

  3.红薯

  红薯中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使衰弱的免疫系统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结肠癌的物质,名为糖脂。

  4.酸梅

  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癌。

  5.香菇

  蘑菇是一种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突出的是香菇。因为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类似于补气的作用。据说,有个人由于经常吃野香菇,而从不患感冒与癌症。

  6.海蜇

  科学家们从海蜇中提取出的水母素,具有特殊生理作用,在抗菌、抗病毒和抗癌方面都具有很强的药理效应。

  7.芦笋

  多吃芦笋效果好。芦笋提取物中含有的9种甾质皂甙物质,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对多种癌症均有很好的疗效,尤其对胃癌、肝癌、乳腺癌、肺癌、皮肤癌和膀胱癌有特殊疗效。

如何预防癌症 抗癌的食物 男性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